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法律援助 >

员工被单位找借口辞退如何维权?

时间: 2013-10-02 22:52 来源: 工人日报 作者: 江南 点击:

    问:我今年初应聘到一家宾馆做服务员,当时我与宾馆签了3年的劳动合同,并约定试用期为3个月。进宾馆 工作前,我们这批新员工由宾馆安排进行了体检。我被查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当时,卫生防疫部门向宾馆表示,像我这种情况完全可以从事客房服务,不会造成传 染。于是,我开始在宾馆工作。最近,由于我跟部门领班发生了几次口角,宾馆经理找我谈话,说要辞退我,理由为我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体检后,宾馆已经同意我 在宾馆工作,现在又以此为由辞退我,有找借口之嫌。 请问,现在我该怎么办?(张海波)

    答:在你与宾馆之间签了劳动合同后,你们双方就形成了劳动关系。按照我国《劳动法》的规定,虽然你在工 作中与部门领班发生口角,但是这并不能构成与你解除劳动合同的条件。另外,既然卫生防疫部门已经认定你的身体状况可以从事宾馆客房工作,而且宾馆已经为你 安排了实际工作,就无权再以这个理由与你解除劳动合同。

    你可以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宾馆撤销与你解除劳动合同的决定,或是要求宾馆承担违约责任,赔偿你的相应损失。如果你对仲裁结果不满意,还可以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王磊 程永杰)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