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 影视杂评 >

刺客聂隐娘

时间: 2016-09-28 08:05 来源: 张家口网 作者: 郑恒萍 点击:

 
  《一个人没有同类》是电影《聂隐娘》的主题曲,由龚琳娜演唱。歌曲紧贴电影“一个人没有同类”的意蕴,把聂隐娘下山刺杀表兄田季安过程中的孤独心境娓娓道来,龚琳娜那带有古韵的天籁之音让人感到震撼无比,继而深深的沉浸其中,一遍又一遍,让音乐回响在寂静的夜中,连同连绵的思绪。
  聂隐娘是一名刺客,刺客的内心是孤独的,从10岁被道姑掠走,到23岁返家,执行的却是刺杀自己青梅竹马的表哥。她的彷徨,她的踯躅,她的痛楚,没有人知道。从网上搜索到一张图片,一张聂隐娘下山之后走在原野上的图片,背景是萧瑟的秋景,聂隐娘一袭黑色,手执短剑,一路向前。
  音乐能震撼人,图片同样可以。那种孤独,那种凛然,心瞬间贴近,被感染,被震撼,想去搜寻一种东西,想去表达,百度搜了《聂隐娘》在线播放,却播放不了,只是预告的花絮,失望。如果一种念头一旦生发,按却怎么也按不下去,就像看着一个谜团,特想知道谜底,却怎么也解不开,后者无法破解,那种心情就像猫挠在心,尖利,难忍,又欲罢不能。
  聂隐娘中的曲子《一个人没有同类》在耳边一直回响着,曲调低沉、空灵、悠远。一直喜欢这种曲子,比如“云水禅心”比如“大悲咒”比如“是心做佛祖”,那种空灵,那种悠远,那种超然世外,是我一直想追随的,只是跌入红尘太久,心已蒙尘。
  总想,没有意义的长意义何在,叱咤的短又何其的长。相较而言,比如聂隐娘的短,那怕二十几年,亦轰轰烈烈。短,应如雷电,那怕一瞬,也应该是耀眼的,永恒的。定格在天宇间,划破夜空,璀璨夺目。
  生命是独自存在的么,如孙猴子,来自石头,无牵无挂,来去一身轻。红尘中万千之人类,皆来自父母,牵挂太多,顾及太多。想想,都是一种俗情,比如很多的非然事件,痛,是有。然,生亦然生,逝已然走。像庄子的鼓盆而歌,挺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座江湖。江湖何解?就是手中的那些不忍放弃的,可以为自己罗织利益的工具吧。想,一部分人,就像耙子,收啊收,最后尽数交出,何苦?人,在各自的圈子里,红的黑的白的,纯黑纯白纯红的都没有吧,染啊染,就变成了偏黑偏白偏红。其实,就那么一点点偏,就改变了原来的颜色。
  想起了海明威的一句话,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而每一个人必须是这个世界上最坚固的岛屿,然后与周围的岛屿连城片,形成一个一个的陆地,而岛屿是组成大陆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