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亲子 > 少儿故事 >

鲁班妻子的高招

时间: 2017-12-11 16:47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 点击:
  一次,鲁班率领工匠们为一个有钱有势的富贵人家建造一座华贵的厅堂。在鲁班的口讲指画下,工匠们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工程进展十分迅速。
  眼看就要到树立柱子、搭盖屋顶的时候,鲁班忽然大叫一声道:“糟糕!”
  工匠们莫名其妙,纷纷问道:“师傅,啥事呀?”
  鲁班连喊数声“抱歉”,指着堆在院内的名贵的香樟木头说:“我一时疏忽,让这些作厅柱的木头截短了,怎么办,怎么办?”
  工匠们听罢个个面色灰白:这批香樟木价格极其昂贵,即使大伙倾家荡产也难以赔偿;就算赔得起,再去办一批货色势必延搁厅堂完工的日期。而主人正等着用新厅举办寿辰,招待朝廷那些达官贵人呢。耽误了此事,可不是闹着玩的,说不定要鲁班去吃官司呢……
  鲁班急得食不甘味,睡不安稳。妻子发现丈夫终日愁眉苦脸,问明缘由,用纤纤手指往丈夫额头上轻轻一戳,笑道:“亏你还是工匠的权威呢!连这种简单的问题也解决不了。”
  鲁班恳求道:“你就帮我一把力吧!”
  妻子白了他一眼,笑道:“你说我的身材高不高啊。”
  鲁班说:“不高,不高,只到我的肩膀。”
  妻子又问:“那我现在怎么同你差不多呢?”
  鲁班恍然大悟道:“啊,你在靴底上垫着木拖鞋,头上插着玉簪、珠花。啊!有了,有了!”在妻子的启发下,鲁班在每根厅柱脚下垫起圆形的白柱石,厅柱上端镶接着雕花篮和鸟首的柱头,这样便解决了难题。
  富丽堂皇的厅堂如期建成了。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