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亲子 > 少儿故事 >

桑树能辟邪的由来

时间: 2016-11-07 14:07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很久以前,鄯善境内住着一户人家,牧羊人和他的妻子、女儿,女儿聪明、乖巧,已有8岁了。牧羊人还有一匹马、一条狗和一只公鸡,他的房屋周围种满了果树,当果树开始结果时,牧羊人拿出一些树种,把妻子叫到一边,低声说:“这是我父母留给我的桑树子,把它种在果树中间较隐蔽处,桑木很珍贵,用它制作的武器可以除妖灭怪,注意有一个黑怪专门拔桑树苗,要小心提防。”
桑树子种下后不几年,长出了一根根粗壮的桑树,牧羊人一家高兴极了,但又非常担忧黑怪来捣乱,时刻提防着。
  一天,黑怪乘牧羊人不在家偷偷来拔桑树,这时狗叫了,公鸡也叫了,牧羊人的妻子拼命护着桑树,叫马儿去找牧羊人。待牧羊人赶回时,妻子已被黑怪抓去,桑树也被砍断了好几根枝条,牧羊人气极了,本想去追赶黑怪,但想到桑树还在,黑怪肯定不会就此罢休,于是牧羊人就守护着桑树,等候黑怪。没过多久黑怪又来了,狗叫了,公鸡也叫了,牧羊人用斧头砍向黑怪,斧子反弹了回来,牧羊人又顺手拿起被黑怪拔下的桑树砸向黑怪,黑怪全身一哆嗦跑掉了。当天牧羊人就用这棵桑树做了几枝弓箭。待黑怪又来时,牧羊人用桑木箭射中黑怪,黑怪负伤逃走。
  牧羊人妻子被黑怪抓走后,小女孩非常想念,并常常站在桑树边掉泪。一次,小女孩的泪珠落在桑叶上,滚来滚去变成了蚕。不久蚕吐出丝来,小女孩用蚕丝织了一块锦。第二年,黑怪又来了,它作起妖法,让沙石砸向牧羊人的桑树、房屋、果木;它用嘴喷火,想烧毁桑木。牧羊人用桑木箭射中黑怪胸部,黑怪逃走。牧羊人骑马追赶,马飞了起来;女孩儿带着狗坐在蚕丝编织的锦上,锦飞了起来;公鸡也长鸣一声,飞了起来,飞过几座山,黑怪进入一个山洞。牧羊人追进洞内,连射几箭,黑怪倒地身亡。女儿跟着找到了被锁在笼子里的妈妈。牧羊人全家团圆后,他们种桑、养蚕、放羊、织锦,日子过得十分甜美。据说,洋海的桑树一条街就是由此发展而来的,桑木可避邪的说法也源于此。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