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 > 现代文学 >

做一个简约的素心女子

时间: 2016-10-01 11:29 来源: 张家口网 作者: 郑恒萍 点击:

 
  时光如水,倏然间就滑过去了……
  时光不老,而人会老去。岁月轮转,夏走秋至,又是一年秋来到,鸟儿依旧在院子里叽喳,瓜果桃李依旧在努力地长大。恍惚间,仿佛一切不曾改变,其实一切已然改变。
  越来越喜欢安静了,一个人安静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受任何人的约束,我行我素,按部就班的过着想要的日子,那怕黑白颠倒,那怕不眠不休,和名利没有关系,和结果没有关系,只和过程只和爱发生纠纷,就这样独自悄悄的,无怨无悔的,独自芬芳着。
  不聚众、不打麻将、不唠家常,喜欢寻觅一个僻静的角落,读那些清凉蚀骨的文字,喜欢把文字颠来倒去的排队,看看能否成诗能否成画,能否出现海市蜃楼,能否听到仙乐潺潺。只有此刻,心是安宁的,情是激荡的。仿佛,窗外悠悠的云,在飘;放佛,你就在不远处,微笑。
  崇尚即便不能破万卷书,也想行万里路,做一个徐霞客般的行者。去宁夏寻根,去西藏朝圣,去麦加归依。想,就要付诸行动,爱,就要拿出真心。遥远只是距离,神往才是动力,风景虽然在远处,但过程永远都铭心铭肺,在心肺间永远留存。
  岁月静美,淡然从容。过滤了浮躁,送走了逢迎,不再刻意恭维,不必屈就妥协,还原本真,凸显真性,把那些不属于自己的打包送走,把属于自己的悉数接收,做简单的素心的自己。
简单不等于不要,素心不等于绝缘。爱热闹,也爱安宁,爱俗世,也爱净土,只是不再倾情投入,而是有得放矢,因为烟火味道的人生,才是饱满的人生。
  喜欢一个人去漫步,静静的和自己对话,一些人一些事,新的旧的,已经发生的设想会发生的,正在进行的以及即将发生的。触点总是很多很多,枝枝节节、林林总总,在心中跳跃、翻腾,最终编织成一件一件瑰丽的心衣,整齐地叠放在心灵的柜子里,暖暖的,让自己感动。
  梁实秋说:寂寞是一种清福。岁月已老,人心恬淡,你会静享这种幸福吗?懂得的人不必说,已然心领神会;不懂的人不屑说,他看山永远是水。是的,欢愉是不需要语言的,正如佛家的禅,不可说。
  人生百年,匆匆而过。握拳和撒手只是连接过程的两个点,无论庙堂无论江湖,能够握在手中的只是中间三万多个日子。想想看,即便富甲天下,即便坐镇一方,即便妻妾成群,那又如何,最终会尘归尘,土归土。想象岁月的年轮,会把一切无情的搅拌进去,成粉成末,最后什么都剩不下,不如放下一切,尽享简单快乐。
  做简约的素心女子,让自己纤尘不染,让自己明媚如月,学会把琐碎的日子过出新意,学会在俗世中特立独行,安静的生活在自己的心灵世界里。读书、品茶、写字,近自然,亲山水,爱一切美好的事物,让自己淡然馨香,别致美好。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