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 > 现代文学 >

心存温暖是清欢

时间: 2016-10-01 11:05 来源: 张家口网 作者: 郑恒萍 点击:

 
  早晨,漫步在晨曦中,小城似乎还未醒来,偶尔会有一二辆车从身边驶过,打破清晨的宁静。太阳还未完全升起来,周边笼罩着一层青白与灰色。有风袭来,凉凉的,爽爽的。
  路的两边是飘落的树叶,散落的,卷曲的,绿的,黄的,一堆堆一片片,匍匐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温存着,栖息着。草地也由青绿变为深黄,这是成熟的颜色,是千帆过尽的自然沉淀。经过镰刀的洗礼,或成捆,或成堆,或自顾自的依偎在草地上。青草、树木、土地,各种不同的气味,混杂在一起,自然亲切,这是秋天的味道。
  在钢筋混凝土的楼房里呆久了,人会有一种漂浮感,完全找不到落地的时间以及位置,甚至有些懵懂。只有把自己解放出来,置身于大自然之中,看蓝天,赏明月,闻花香,近距离的贴近泥土,嗅着泥土的气息,才能找到自己,把那个漂浮的自己拽下来,拽到泥土中来,和土地近距离的接触,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一个人的灵魂,只有在独处中,才能洞见自身的清澈与明亮,才能盛享生命的葳蕤与蓬勃。就像路边的各种花儿,虽然已经开败,但依稀能从花骨朵上辨别花的颜色,那些纠结在一起的花骨朵或呈深粉色,或呈浅紫色,能够想象夏天的艳丽以及芬芳,不去在意是否有人知晓,不去关注是否有人欣赏,在路边在小溪就这样突兀的自顾自地绚丽着,这是一种生命的色彩,这是一种美丽的坚强。
  路上锻炼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三三两两的,比划着、交谈着、或默默独自前行。每个人都是一个小社会,这个小社会里,有父母、兄长、姐妹,有同学、朋友、同事,有关怀、有牵挂、有爱,所有的这些都会编织成满满的温暖,深深的感动,会在无数个长风斜过时,握住一缕在手中,会倍感温馨和幸福。
  所谓“心存温暖是清欢”,就是这样的心态吧。看一场烟雨,从风起云涌到阳光灿烂;看一只蝴蝶,从幼蝉结茧到破蛹而出;看一树的花开,从蓓蕾初见到落英缤纷。所有的起起落落,再正常再自然不过,最最难得的应该是一份理解和懂得。
  有情有爱的岁月最令人回味,知冷知热的温暖最令人感动。心存一份美好,会温暖一生一世。人与人之间,需要温暖,需要理解,更需要距离,有一些东西实在经不起天长地久的审视和挑剔,更经不起面对面的审核和观察。因为,心与心的距离是相知,爱于爱的距离是懂得,情与情的距离是欣赏。那么,就应该把本应置远的东西,按原来的位置安放,远远的喜欢,远远的欣赏,远远的尽收一份美丽。
  世间,总有一首歌,会让你心潮澎湃;面前,总有一个人,会让你无言泪流;心中,总有一段情,会让你永远难以释怀。无法忘记,是因为已经融入岁月,无法言语,是因为已经成为生命,无法舍弃,是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再也不能寻觅。
  时光若水,潺潺而过。眷念与回望,只是某一段时光的心境、花开花落,潮起潮落,云卷云舒,都是一种形式的存在以及种种的珍惜与缅怀。人生是一个圆,起点也是终点,蓬勃与泯灭不过是对立存在的两面,想获得永生只有经历无数磨难才能抵达彼岸。是的,四季是一种轮回,春夏秋冬;你我是一种遇见,擦肩或者转身,微微一笑,各自沧海桑田。
  这世上没有人必须对你好,有人对你好,那是穿越你生命的福音,若无以回报,就请来世偿还。一粥一饭才是最美的轮回与经历。风花雪月的美在于让生命更加精彩,缠绵呢喃的情在于抵御人生间的寒冷与孤独。
  迎着初生的太阳,在蓝天下自由的呼吸新鲜的空气,感觉真好。身边,人们来来往往,走走停停;耳边,车轮滚滚,汽笛嘶鸣;远处,人声鼎沸,叫卖声此起彼伏;这是实实在在的烟火人生,这是生存的根基。阳光依旧明媚,依旧灿烂,依旧不折不扣的把阳光照射到每一个角落。
  沐浴着阳光,沐浴着温暖,沐浴着满满的烟火人生,心中是满满的感动,满满的爱。如此,这爱便会在光阴里永恒!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