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模仿中国纪录片 《舌尖上的英国》走红

时间: 2014-05-25 12:5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以中国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为灵感,两名英国男子自拍两分钟短片《舌尖上的英国》,迅速走红网络,引发很多网友评论。

    在视频中,英语解说模仿了中国纪录片的风格,将英国美食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自然的馈赠”:为了让肉和鱼的味道更加特别,在英国有这么一味特别的佐料 ——土豆。第二部分,“转化的灵感”:英国厨师的灵感来源于:土豆。第三部分,“英国的味道”:为了让土豆更有味道,英国人会给它们撒上盐。有了这么一道 美味小吃,英国人真的是可以干活干上一整天不知劳累。第四部分,“英国厨房的秘密”:英国的厨房里有这么一个人尽皆知的秘密,从孩提时代开始,英国人就被 告知,小土豆比大土豆熟得快。

    两名英国男子以英式幽默编制的搞笑版《舌尖上的英国》迅速走红网络,短短几天点击率就超百万。制作者称该视频讽刺的是人们对英国饮食的印象,认为英国是个“土豆民族”,英国人的饮食单调刻板到只有土豆。

    英国驻华使馆曾向网民征集对英国食物的看法,要求用三个字形容印象中的英国饮食,结果收到的答案一致:“土豆、土豆、土豆。”英国驻华使馆在官方微博上反 馈 称:“我们帮大家好好挖掘了一下英国常见的不同品种的土豆,他们名字各异、烹饪的用途也不同。”微博附上的图片详细介绍了英国五花八门的土豆品种:爱德华 国王、夏洛特、德西雷等,同时介绍了几种不同的土豆烹饪技术。

    《舌尖上的英国》再次引发网友对英国食物的吐槽。有一位网友称:“至少他们不用每天绞尽脑汁琢磨下一顿吃什么”。但英国网友表示:“英国除土豆以外的美食还有很多,期待BBC能拍摄出真实的《舌尖上的英国》。”

    BBC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在家里自己烹饪中国菜。很多英国人认为中式饮食在英国之所以非常受欢迎,原因在于中国菜比较健康。中国菜在英国有着很长的历史,早在19世纪早期就漂洋过海来到英国,第一个有记载的中式餐厅是1908年在伦敦开的“中国餐馆”。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