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大观 >

日本女人穿和服时都不穿内裤?

时间: 2019-01-25 17:04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日本女人穿和服时都不穿内裤? 看完太长见识了!

男性们好像常常有这种误解,觉得“女性穿和服的时候穿内衣内裤很不方便,所以应该没穿吧”拜托,不是在拍AV好吗。所以说穿和服的时候到底要不要穿内裤呢?如果要穿的话,什么样的内裤比较合适呢?这个问题其实比想像中的还复杂许多,且各种论述还在争辩不休,关于这个问题,就让我们来一起讨论推敲吧,看完很长见识!。

“和服”分为两大类

正规的“きもの”,汉字写作“着物”,就是我们一般所称的和服,构造繁复,里里外外总共7层,份量十足,穿脱超级麻烦。另一种则是简易的和服,叫做“ゆかた”,汉字写成“浴衣”,顾名思义就是洗完澡后穿的衣服,只有薄薄的一层,穿脱都很方便。

日本女人穿和服时都不穿内裤? 看完太长见识了!

古代穿着きもの(下称和服)的时候是不穿内衣裤的(都被7层布料绑紧紧了),浴衣也一样,因为是洗澡后穿着的。

日本女人穿和服时都不穿内裤? 看完太长见识了!

不是不穿,是根本没有

现代一般女性穿着的胸罩和胖次,都是近代才从西方传进来的,在以前并不存在,所以在那个年代,不是穿不穿的问题,是根本没有。到了明治维新时期,西方的胸罩和胖次传入日本后,日本女人却也不穿这个,因为当时这叫舶来品,很贵,买不起也不想花那么多钱买……然而当时的人可不会有“竟然不穿胸罩?真是太工口了”这种想法。

日本女人穿和服时都不穿内裤? 看完太长见识了!

那日本女性从什么时候开始穿内裤的呢?

有一说是日本政府为了整洁健康的关系大力推广。另一说则是这样的:在1932年12月的时候,东京三越百货本部发生了一场因漏电引起的大规模火灾,当时在百货里有一间社交室,是东京财政界的权贵太太们常去的社交场所,包括贵妇在内,连服务贵妇的销售员都会穿着高级和服,火灾发生时,眼看大楼逐渐变成一片火海,大家只得赶紧避难等待援助。后来救助总算到了,他们必须从窗口顺着救命用的绳子往下爬,但是风很大,没穿内裤的女人爬一爬就会下体真空,这些贵妇怎么受得了公然生殖器外露,因此直到最后,还有几个人没能下去而被烧成焦尸,另外有些人为了不让和服下摆被吹起来,风起就连忙用一只手去拉衣服下襬,结果单手力气不够,就这样直接惨摔到地上了。整个火灾死亡14人,几十人摔成重伤,就因为没有穿内裤。这件惨案让其他女性看了新闻后不禁觉得,内裤什么的还是穿一下好了……甚至还出现了抢购内裤的热潮。日本女性之所以开始在和服下穿内裤,是为了生命身体的安全。

日本女人穿和服时都不穿内裤? 看完太长见识了!

事故发生后,日本消防当局改写了高层大厦火灾指导手册:

“要约

・着物を

・着る时は

・パンツもね

(简而言之:穿和服时,还要穿内裤哦)”

现代人已经习惯穿内衣裤,一旦不穿的话就会觉得怪怪的没安全感,加上浴衣成为可以穿上街的服饰,要是没穿内衣裤的话也太危险了。但有两个问题随之出现,一是上厕所的时候比较麻烦,但麻烦不是什么大问题,最主要的还是会透出内裤痕,那实在太囧啦。

日本女人穿和服时都不穿内裤? 看完太长见识了!

在和服里面穿怎么样的内衣裤比较合适呢?

现代的胸罩诉求在集中托高,强调胸型,跟和服的设计不搭,所以现代女性在穿着和服时会穿和服用的内衣,内裤则是照平常的穿。如果担心内裤痕的话,也可穿着“和装内裤(和装用ショーツ)”,这种内裤的设计不只让和服穿起来较为美观(无痕),不用脱下来也能轻松上厕所的设计也很方便哦。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