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谈古论今 >

古代最恐怖的职业——刽子手,多数都是绝户!

时间: 2016-11-15 22:02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在落后的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剥夺人的生命是很残酷的事,但却时时都在发生,神秘的刽子手就是做这种事的专业人员。刽子手准确的解释是“古代对于从事直接处决犯人的职业的人的一种称呼”。从古人都相信鬼神的迷信观点看,敢于干这种职业的人一定不多,据说,古代的刽子手多数都是长相丑陋、形象瘆人的不良之辈,还有传言说他们多数都没有子嗣(估计是没有女人敢嫁给这样的男人过日子吧)。

  据查,1925年11月湖南的《大公报》,曾报道过清末最后的刽子手邓海山的事:1925年11月22日,刽子手邓海山为自己不能入善堂(旧时民间慈善机构)十分懊恼。有人说“他杀人数百,无入善之资格”,邓海山则回以“被杀之犯,系犯国法,与我何罪”,还是决意成为善堂中的一员。当时的国民政府《六法全书》颁布之后,像邓海山一样的刽子手都失业了,他们基本都把自己隐藏起来,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这反映出刽子手杀手时虽不眨眼,但是心里却一定是留下了阴影。

  据说,刽子手从业前要先干几年屠夫才行,他们一生欠下太多的阴债,不能偿还,所以只能孤独一生,周围的人也不敢靠近他们。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