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 > 谈古论今 >

我的诚实不贩卖

时间: 2016-07-29 17:11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今年63岁的哈里斯是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的一名流浪汉,他唯一的财产就是一只不锈钢乞讨杯。
  那天,哈里斯在一座立交桥下的人行道旁乞讨,一名年轻的女士在路过这里时,取出钱包里的整钱,然后将所有的硬币都倒入了哈里斯的乞讨杯中。几分钟后,哈里斯发现杯中居然有一枚银白色的金属戒指,上面还有一颗像玻璃似的东西在闪闪发亮。哈里斯决定在这里等她,可是直到天黑,那个年轻女士都没有再出现。
  为了确定这不是一只玩具戒指,第二天,哈里斯把戒指送到了附近的一个首饰商场去鉴定,没想到那居然是一只价值6000美元的钻石戒指,商场的工作人员不怀好意地对他说:“你把它4000美元卖给我吧,那样你就可以很长时间不用乞讨了!”
  哈里斯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回答就走出了商场,他回到立交桥下继续等着那个年轻的女士出现,但一天又一天,他等到的都只有一次次失望,半个月后的一个早晨,哈里斯在路过一个公园时,远远地看见一个长头发的年轻女士在打球,他走近看了又看,忍不住大声喊了起来:“嘿,就是你!”
  不错,哈里斯手中的戒指正是这个打球的年轻女士的,她叫莎拉•达林,那天因为得了皮疹从医院回来,医生告诉她皮疹是因为手上的戒指引发的,所以她就把戒指摘下来放进钱包内。其实,达林后来也很快意识到戒指已经倒进了乞讨杯中,但她心想一个流浪汉得到这枚戒指后肯定溜之大吉了,也懒得出门去找,到现在她终于明白,自己不仅把哈理斯想得太坏了,而且还给哈里斯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达林又惭愧又喜悦地要给哈里斯一些酬谢,但是哈里斯却笑笑说:“我的诚实不是用来贩卖的,物归原主就是我最值得开心的事情!”
  虽然哈里斯婉拒了达林的好意,但让人欣慰的是达林也没有就此把哈里斯忘记,她隔三差五地就会跑去看看他,陪他聊聊天,给哈里斯一些零花钱,渐渐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确实,像哈里斯这样的人,应该得到我们每个人的尊重,应该成为我们最好每个人的朋友。在这个几乎只以金钱来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年代,实在充斥着太多的贪婪与欲望,为了不断的得到与占有,有太多的人甚至丧失了做人的基本道德与伦理,有太多的人在腰包越来越鼓的同时,精神世界却越来越贫瘠与荒芜。“我的诚实不贩卖!”这句出自一名乞丐之口的话,仿佛是一根在黑夜中燃烧起来的火柴,尽管很微弱,但却让人再次看见了光明的方向!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