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太极 > 太极养生 >

太极拳里的春、夏、秋、冬

时间: 2017-10-22 16:11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太极——中国第一太极文化微信传播平台。我们的宗旨:倡导太极文化和谐理念、传播健康方法、共享快乐生活;弘扬博大精深中华传统文化风清云。
  春耕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是年少学习的季节,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太极拳春段为蓄劲阶段,动作缓慢柔和,舒展大方,盘根聚气,迎接夏的挑战。
  夏长——夏天是经历炎热酷暑、暴风雷电考验以及强者生长的阶段。是青年人不怕各种艰难险阻历练意志适应社会实践的阶段,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所以太极拳夏段刚猛有力,松活弹抖,蹿蹦跳跃,如生龙活虎,无所畏惧。
  秋收——秋天乃收获的季节。经历了春天的辛勤耕作,夏天的优胜劣汰的成长,终于迎来收获的时候。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之年,沉着冷静,成熟稳重,昂首屹立于天地之间,行善积德于良心之中,不然冬天将至,神灵不容,死不远矣。太极拳秋段如春段几乎相同,如同收获,收获能量和智慧,从容不迫喜迎冬的光临。
  冬藏——冬天乃收藏的季节。万物收敛,颗粒入仓,动物也储藏食物方可过冬,等到轮回春的到来。老年人应慈悲为怀,宽容大度,不可急躁冲动、为老不尊,不然将死无藏身之地,只有地狱、饿鬼和畜生等而待之也。太极拳冬段,收藏内敛,慧喜明净,吸天地之精华,纳真气于灵魂。气定神闲,虽终却如始也。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