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尚婚庆 > 珠宝知识 >

选购翡翠佛公有哪些讲究?

时间: 2015-06-08 16:23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佛教题材在翡翠人物造像中十分常见,其中最受国人喜爱的要数弥勒佛,大肚能容,笑口常开的形象寄予了富贵祥和的美好寓意。古人认为,弥勒佛能给人们带来福气、祥和之气,是祈盼美好明天的福佛。随身佩戴能够化解世事烦扰,保持豁达心胸,静观世事起伏,笑看风起云涌。憨态可掬,大气富贵的翡翠佛公在选购的时候也有很多讲究,造型饱满端庄的佛公才能带来满满的福气。

品相端正大气

豌豆笑眼观八方不论是翡翠材质的也好,其他材质的也罢,选购佛公眼缘很重要,整体看品相端正的佛公为上品。翡翠质地十分坚硬,雕刻的线条流畅,五官端正,对称也是雕刻师傅功力的一种体现。选择收藏传世的佛公,端正大气匀称舒服的眼缘,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据说,弥勒佛能够眼观八方,把人间的喜怒哀乐尽收眼底,所以佛公的眼睛不能有任何瑕疵,更不能大小不一。此外,佛公的眼睛要选笑成豌豆型的,这样才够慈眉善目,凸显慈悲之心。

笑脸喜气保平安

作为人物造像题材,佛公的脸一定要干净,没有任何杂质,棉絮,裂纹。佛公的笑脸还讲究笑脸喜人,开口大笑,给人一种欢庆舒适之感,这样喜庆的笑脸才能带来好运连连。千万注意不要选择左右不对称的阴阳脸。

下巴圆润增福寿

自古民间就流传下巴圆润的人会多福多寿,所以选择玉佛时也尽量要求下巴圆润细腻的,越圆越有福气,不要选择下巴尖的佛公。

肚大而圆包容纳福

弥勒佛最大的特点是肚子大而圆。“大肚”意即“大度”,所以选择的时候要选肚子大的,但是也要适可而止,过大反而会影响玉佛的整个比例。玉佛的肚子一定要比脸高,也就是肚子和脸不能在一个平面上,玉佛是大度的,肚子的突起才可以显示慈悲之心。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