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尚婚庆 > 珠宝知识 >

红珊瑚手链的鉴别方法

时间: 2014-08-30 17:5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红珊瑚手链的鉴别

红珊瑚手链的鉴别一直困扰着许多喜欢购买红珊瑚的朋友,今天小编就讲解下红珊瑚手链的鉴别方法。

红珊瑚是一种天然宝石,但凡天然之物,必具备独一无二的特点。红珊瑚也不例外,每一个红珊瑚手链都拥有着不同形状的生长纹理,类似于树木的年轮,若发现纹理相同者,则为假货;

红珊瑚的颜色是由内而外的,分布并不均匀,越接近里层颜色越浅,越靠外,颜色越深,若发现红珊瑚的颜色内外一致,分布均匀,则很可能是仿制品;

红珊瑚在形成过程中难免会形成一些小斑点之类的瑕疵,这些纯属自然现象,相反,如果红珊瑚手链看似非常的完美,则要怀疑有假。

纵看:珊瑚纵向有平行的生长纹,方向为平行珊瑚柱体。如果是戒面,一般在背面,如果是雕刻件,表面上就有。

横看:珊瑚的横截面上有像年轮一样的同心圆状生长纹,由小及大,一般在珊瑚摆件上可以见到。

看颜色:珊瑚的颜色是由内而外的,越接近表层,珊瑚的颜色越深,越里层,颜色越浅。如果珊瑚的颜色内外一致,就可能有假。

红珊瑚手链的鉴别方法其实不难,多看多学习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