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尚婚庆 > 珠宝知识 >

如何区分天然琥珀与合成琥珀

时间: 2014-08-30 17:33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天然琥珀与合成琥珀的区别方法一:眼看

天然琥珀在形成过程中,往往受环境影响总会有一些杂质,对着太阳观察时,可以看到淡淡均匀细小的横纹或柳絮状物质。而假琥珀多采用残次的琥珀渣、玻璃渣熔炼,经过磨光加工、着色仿造而成,没有均匀条纹、柳絮状物质。

天然琥珀与合成琥珀的区别方法二:舌舔

即使在炎热夏季的三伏天,用舌头舔天然琥珀表面,也有冷而凉爽的感觉。假的琥珀,则无凉爽的感觉。

天然琥珀与合成琥珀的区别方法三:光照

天然琥珀竖放在太阳光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丽的光彩。假的琥珀则不能。

天然琥珀与合成琥珀的区别方法四:硬度

天然琥珀硬度大,用碎石在饰品上轻轻划一下,不会留痕迹;若留有条纹,则是假琥珀。

天然琥珀与合成琥珀的区别方法五:用偏光镜检查

在偏光镜下转动360度有四明四暗变化的是天然琥珀,没有变化的则是假琥珀。

天然琥珀与合成琥珀的区别方法六:用二色检查

天然紫琥珀有二色性,假琥珀没有二色性。

天然琥珀与合成琥珀的区别方法七:用放大镜检查

用十倍放大镜在透射光下检查,能找到气泡的基本上可以定为假琥珀。

天然琥珀与合成琥珀的区别方法八:用头发丝检查

将琥珀放在一根头发丝上,人眼透过琥珀能看到头发丝双影的,则为天然琥珀,主要是因为琥珀具有双折射。

天然琥珀与合成琥珀的区别九:用热导仪检测

将热导仪调节到绿色4格测试宝石,天然琥珀能上升至黄色二格,而假琥珀则不上升,当面积大时上升至黄色一格。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