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尚婚庆 > 蜜月旅行 >

去西藏谈一场雪域之恋

时间: 2014-05-25 15:5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壮美的高原风光、巍峨的皑皑雪峰、恢弘的自然造化、旷寥的高原牧场、迷人的山河湖水、多彩的民族文化、虔诚的藏传佛教......世界屋脊、雪域天堂,高 到极致、美到极致、神圣到极致。西藏既有独特的高原雪域风光,又有妩媚的南国风采,而与这种大自然相融合的人文景观,也使西藏在旅行者眼中具有了真正独特 的魅力。如果西藏对你们来说是一种信仰,如果你们对它期许已久,那就去西藏,谈一场高海拔之恋。
 
当第一缕阳光照射上布达拉宫,仿佛整个世界都明亮了。
 
弥漫着浓浓爱意的玛吉阿米是拉萨蜜月的必到地点。
 
    行前必知:
    交通:初 次进藏,最好不要坐飞机。因为这就象爬山一样,坐索道上去的人永远不能体会山川的雄壮与秀美。坐飞机进藏也不能理解藏区的艰险与独特,迎面而来往往是稀薄 的空气和突如其来的高原反应。比较理想的还是由火车或汽车到拉萨。 由于青藏线比较好走,滇藏线、新藏线、川藏线都有些不确定因素,藏区内的交通主要是自驾、包车或长途车。如果4-5个人去西藏,还是建议包车为主。包括商 务车和越野车,商务车比越野车要便宜很多,但能到的地方却有所限制,不推荐。
    办理边境通行证:前往下列边境地区旅游、考察,须办理边境通行证:林芝地区、日喀则地区和阿里地区。在拉萨办理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交钱给旅行社,旺季一般要100元/人,淡季50元/人。有些旅馆也提供办证的服务。
    穿着:西藏早晚温差大,就是7、8月份进藏也要备足御寒衣物,如棉外套、冲锋衣等。早上要多穿,热了就脱,山上风一吹又凉了,那就再穿上,别怕麻烦,否则很容易感冒。西藏高原紫外线强烈,除了太阳镜外,要勤涂防晒霜。
    购物:去 西藏可买的东西很多。好像什么都很新鲜。宗教用品如小转经筒、念珠等等;很多女性 对藏族服饰、天珠饰品、红松石、绿松石也爱不释手;还有就是藏药及补品,冬虫夏草、藏红花、松茸、雪莲花等等。西藏不乏好东西,但购物时要保持头脑清醒, 很多东西大量采购,回家后才发现其实根本用不上。在拉萨八廓街也好,和藏民直接购买也好,砍价都是必须的。
    高原反应注意事项:对 自己的身体状况没把握的话,还是建议坐飞机直接飞到拉萨,这里其实是一般人都能承受的高度——海拔3500米。 到达拉萨后,先找到住的地方安顿下来,静心休息,切记不要剧烈运动,更加不要酗酒,因为真正的身体反应是在你进入高原后的第一个晚上才开始的。这晚,你要 早点休息,而很多人会失眠、多梦。如果第二天早上起来,反应不厉害,你就可以正式开展你的旅程了。如果你还担心的话,那就再多休息一天,或先到大昭寺转 转,布达拉宫要走很多的台阶,建议还是推后再去。一旦发生高原反应也不必恐慌,要视其反应的程度而有针对性的治疗。如果反应较低,可采取静养的办法,多饮 水,少运动,一般一段时间后会消失或减弱;如果反应太重,就到医院进行治疗,输液、吃药、吸氧等,拉萨有很好的专门治疗高山反应的医院及医师,而且较好的 宾馆也有很好的这方面的医务室,可以提供这方面的服务;如果实在受不了高原反应的折磨,只好乘最早的航班返回内地了,一般情况可以立即得到缓解。
    药物:进藏必带药品有预防方面的中成药如西洋参、红景天等。在高原上,解决一些常见症状可以使用:芬必得治头痛,维生素 B6治恶心、呕吐,如果仍感觉不适就应该上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