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尚婚庆 > 蜜月旅行 >

在大理古城风花雪月、海誓山盟

时间: 2013-08-22 17:22 来源: 爱结网 作者: 秩名 点击:
    大理,一生不能不到的地方。洱海明月是大理的著名景致,而苍山十九峰十八溪,溪溪都是一处美景。大理是白族的聚居地,有着浓郁的白族风情。美丽的自然风光再配上身穿白族服装的少女,大理让人流连忘返。
 
在大理古城风花雪月、海誓山盟
纯净的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

在大理古城风花雪月、海誓山盟
夜幕降临后,酒吧即将迎来最火爆的时刻,大理的酒吧名声最大的还是唐朝。
 
    行前必知:
    交通:无论是飞机、火车、还是长途客车,到达大理都非常便捷,而且大理与云南省其他旅游胜地如香格里拉、丽江等也有较为方便的交通联系。从大理市区去大理古城也比较方便,公交车即可到达。当然你也可以租自行车慢慢地欣赏古城风光。
    服装:大 理只要一下雨,就会像冬天一样冷,当地有“一雨成秋”的说法。来大理,不管什么季节,都可能遇到一天之内有很大温差变化,特别在雨季较多的夏秋两季,最好 夏装、防风、防冷的服装都带上点。大理天晴的时候阳光灼热,紫外线强烈,尽量避免太阳光的直射,户外活动时遮阳帽的准备是必需的,当然,大冬天时在大理晒 太阳还是很舒服的。大理下关是有名的“风城”,如果行程中在下关有停留,防风的服装一定要考虑带上。
    必买:在 古城或下关,可以买到用天然大理石制作的文房四宝、花盆、花瓶、灯具等大理石工艺品,还有富有民族特色的白族蜡染等。此外,下关沱茶、大理雪梨、邓川乳 扇、剑川木雕等也是备受旅客喜爱的纪念品。古城内的各种个性店铺林立,全是出售金银玉首饰、扎染布料、民族特色服装服饰、特色小吃的小店,是爱淘女生的购 物天堂。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节: “大理三月好风光”说的就是农历三月是大理一年中风景最好的时节。像一条白色的玉带缠绕在苍山腰间的“玉带云”和洱海上的“望夫云”多在这一季节出现。白 族的很多节日和盛会也多集中在每年的农历3月,此时去大理,会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大理四季如春,全年适合观光。冬季游人相对较少,却是观赏苍山雪的好 时机。
最实惠价格:大理的淡季时间基本在11-12月,旅馆的价格会有所降价,客栈的价格基本在50左右一间 (标准间)。而且风景区的人也会变少,游玩比较舒服。这个时候很多高级酒店的客房也会有降价,对蜜月情侣来说,提前订房,是个好机会。不过,一定要留意有 没有空调或暖气,冬季夜晚还是很冷的。
 
    游玩秘籍:
    迷醉大理洋人街:大 理古镇上的洋人街是一条东西走向,长1000米,宽7米 有余的青石板街道。街道留恋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有休闲游览的、有品尝名食的、有打工找女朋友的,各施所好,热闹祥和。中西风味店、茗茶坐、珠宝店、古董 店、扎染店、画廊,各行各业随之兴起,铺面林立两侧,满目琳琅,目不暇接。在洋人街上有许多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酒吧,与大理的气质结合的很和谐,这不能不说 是个奇迹,一个同样和丽江古镇一样的被商业包围的古镇,却有着丽江古镇所没有的一份清净,实属不易。洋人街酒吧的这份安静,更适合度蜜月的情侣。你可以点 一杯大理啤酒静静地喝,背景音乐迎合着一种淡淡的浪漫;你们可以靠在某个角落谈谈将来;也可以与不同肤色的人打声招呼,然后继续两个人的甜蜜。
 
    爬苍山游洱海,体会山盟海誓:苍 山雪、玉带云,抬头是峰峦叠翠,低头是悠悠洱海,站在山顶,俯瞰大理古城360度 的风景,这就是“海誓山盟”的魅力所在吧!经夏不消的苍山雪,形如一弯新月的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美誉的由来。如果你们来到这里,选择一个洱海边的村 子,选择一家看得到洱海的客栈,住上十天半个月,体会一下什么是:“洱海之奇在于日月与星,比别处倍大而更明”吧。如果恰巧是在农历十五,月明之夜泛舟洱 海。水中,月圆如轮,浮光摇金;天空、玉镜高悬,清辉灿灿,仿佛刚从洱海中浴出,分不清是天月掉海,还是海月升天。
 
    骑行大理喜洲,感悟白族风情:喜 洲镇位于大理市的北部,目前还较为完整地保留着一大批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各具特色的白族民居建筑群落。远远望去,像一座古朴典雅的城池,更 像是一座巨大的民居建筑博物馆。在喜洲租两台自行车,在古民居中穿行,别有一番风味。看那些独具特色的造型,那几近完美的结构,都给人一种庄重雄浑而又不 失轻巧灵透,古朴典雅而又不乏自由洒脱的质感和美感。如果你们正好是3-4月期间到大理,那么喜洲 的白族节日和盛会多集中在每年的这两个月。最值得一提的是石宝山歌会,这时,山上山下、树林崖边、庙宇里外,都是参加歌会的姑娘和小伙。姑娘穿上节日盛 装,精心打扮,小伙子精神抖擞,人人背龙头三弦。只听三弦声声,歌声阵阵,此起彼伏,昼夜不绝,场面十分壮观。姑娘和小伙子可以用歌唱与对方相识,这样一 来一往、一问一答,通过对歌、姑娘和小伙子相识了,相恋了,甚至当场互赠了定情物,盟定了终身。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