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男子杀害母女潜逃28年落网!杀人原因仅仅是因为这个

时间: 2019-02-16 17:05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昨天(4月9日),上海青浦区警方公布了一起28年前杀人案的告破情况。1990年6月,原青浦县发生了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害人卓女士和仅三个月大的孩子同时遇害。近日,警方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已潜逃28年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1990年6月14日,当时还是青浦某职校学生的王某,逃课后窜至同学的哥哥家中,准备偷窃一台游戏机,没想到被正在家中的卓女士发现,在搏斗中,王某勒住卓女士脖子,使其窒息死亡。当时家里还有个婴儿正在啼哭,王某怕邻居听到后过来看究竟怎么回事,他害怕了,于是他把婴儿塞进房间衣橱,导致婴儿死亡。

案件发生后,警方通过现场遗留的线索,进行走访调查,72小时内初步确定凶手就是职校学生王某。但当民警进行抓捕时,王某已经畏罪潜逃。

28年来,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追捕。在这28年里,王某怎么变成了“徐涛”?警方又是通过什么手段找到了他呢?

犯罪嫌疑人王某

据王某交代,他从上海逃跑后,先后流窜到湖南、广东、新疆等地,用假名“徐涛”在饭店打工,并于1997年通过谎称自己是孤儿,用假名字在新疆报了户口。但即便如此,犯罪后的恐惧和不安,始终如影随形。

2007年,王某隐瞒身份结婚生子,并在安徽宁国安家落户。抓捕他的时候他已经作为一个正常人一样,安心在宁国落户。经审讯,王某交代了1990年的杀人命案。

那么,28年后民警是怎么找到已经化名为“徐涛”的犯罪嫌疑人的呢?原来,王某潜逃之后,警方一直没有停止对他的追捕,并把他列为001号在逃犯罪嫌疑人。2017年,新的刑事侦查技术投入应用,公安机关将王某的照片运用新技术进行比对核查,甄别出16名年龄、外貌相似度较高的可疑人员,并逐一进行分析排查,2018年3月9日,上海青浦警方接到了安徽宁国警方的反馈,称从外省市迁入的“徐涛”身份可疑。

据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刑侦支队民警俞雄辉介绍:“我们想到生物检材可以快速确认这个犯罪嫌疑人是不是我们要抓的在逃28年的命案逃犯王海忠,所以我们通过一些侦查手段,提取了他的生物检材,然后我们进行了科学比对,初步确认应该就是我们要抓捕的王海忠。”

3月21日,经过周密部署,潜逃28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等待法律的审判。

落网后王某称:“法律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反正这也是一个轮回,这也是报应,自己种下的因果,自己要去承受,自己要去偿还。”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