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智慧 >

乔布斯处理的最后一起黑客事件

时间: 2016-11-26 18:07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于2011年10月永远地离开了人世,但就在他人生的最后几个月里,这位工作重于一切的事业狂人还带病处理了一起棘手的黑客事件!
  暑假期间,乔布斯正因为身体原因在纠结要不要退休,可就在这时,他的苹果公司平白无故多了一位“敌人”,而且还是一位计算机天才,名叫尼古拉斯•阿莱格拉,是布朗大学的一位学生。
  说阿莱格拉是天才毫不为过,他9岁就已开始自学编程代码,十年中破解过好几家知名网站,学校里的课程对他而言根本就是多余的。阿莱格拉和所有的年轻人一样,喜欢网络游戏,他最酷爱的就是苹果公司“明星大乱斗视频游戏”。早在一年前,阿莱格拉就针对苹果手机编写了一个黑客软件,苹果的程序安全研究团队很快做出反应,进行防护更新与升级。这次,阿莱格拉发现用户不能从视频游戏当中截图并保存到电脑上,虽然苹果拥有自认为强大的防御系统,可这对于阿莱格拉来说简直不堪一击,他破解了相关的文件后,成功进入任天堂隐藏的操作系统里,不断从苹果的源代码内部寻找漏洞。没几个小时,阿莱格拉就开发出了破解代码,这样一来,苹果社区中的几百万用户都可以利用他的软件而轻易地破解他们的设备,让这些设备运行未经授权的应用程序。
  在阿莱格拉受千万人的追捧的同时,乔布斯则为此而头疼不已,更为要命的是,他的程序研究团队发现,阿莱格拉的破解程序之复杂性堪比当年曾造成伊朗核电站推迟发电的超级工厂病毒,甚至领先那些由国家扶持,并对企业及政府进行入侵的黑客至少五年。乔布斯向一位在美国国家安全局任网络开发分析师的好友求助,这位曾在2007年首次尝试破解苹果手机但没有任何进度的分析师说:“在成就上,我认为不会有任何人能够在近几年内超过他,我们和他的差距太大了!”
  倔强的乔布斯在沉默中选择与阿莱格拉对抗。2011年7月,阿莱格拉发布了新的破解设备,乔布斯就声称将对之进行封杀,并随后封堵了可以被用以越狱的漏洞,可尽管如此,还是有超过200万用户通过阿莱格拉的设备进行了程序越狱,乔布斯随后决定在零售店网络上进行屏蔽,但是这所有的努力在阿莱格拉面前都不值得一提,2011年8月19日,阿莱格拉将苹果公司的系统漏洞捅得更大了,导致超过300万用户同时进行程序越狱,几乎导致苹果公司的设备全面瘫痪!
  乔布斯终于向这位天才敌人投降了,他带着总裁接班人库克找到了阿莱格拉,和他谈人生和生活,谈工作和事业,乔布斯接着对阿莱格拉说:“我们知道,你所做的一切只是兴趣,但你要知道,这并不能真正的做一番事业,要做事业,还需要一份正式的工作!”随后,他们表示希望聘请阿莱格拉到苹果公司上班,他们饱含真诚的话终于打动了阿莱格拉,答应乔布斯再也不“调皮捣蛋”,而要利用课余时间进入苹果公司实习,将来毕业后就正式开始工作,为公司服务,为自己的事业努力!
  有了这样一个对苹果公司的漏洞了如指掌的天才,显然对苹果非常有利,当阿莱格拉利用自己的技能来保护公司设备的安全时,别人在短期内要想越狱可能就会变得更加困难。直到这时,乔布斯才算一块心头石落地了,8月25日,他终于宣布全面退休!
  当你的敌人是天才时,你该怎么做?我想,乔布斯已经给了你答案,让天才的敌人变成自己的人才!苹果公司之所以在短短几十年中能够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IT科技企业和世界上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与乔布斯的善于用人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