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哲理 >

镜子的回报

时间: 2016-11-28 12:16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美国人际关系学大师戴尔·卡内基曾经做过两个试验:他和一只狗玩耍,把它逗得非常开心,不断摇着尾巴,然后,把它关进一个四周贴满镜子的房间。面对镜子里一只只同样摇尾巴的同类,这只狗放松愉悦,不时舔舔镜子。半小时后,它背靠着玻璃睡着了!
  几天后,卡耐基还是用那只狗继续做后半个实验。他把那只狗惹得异常愤怒,然后又把它关进那个四周贴满镜子的房间。这次,它的表现完全不同于上次,面对镜子里面孔狰狞、怒目圆睁的同类,它更加愤怒,不停地狂吠,要和里面的狗打架,奔跑狂吠,两小时后竟然体力透支,倒在地上死去了!
  同一只狗,同一个房间,只是因为心情不同,两次进入的结果完全不同,为什么会这样?卡耐基在他的笔记中这样告诉世人:用什么姿态面对镜子,镜子就会用什么姿态面对你!
  当你用愤怒面对镜子时,镜子回报给你的也是愤怒,当你用微笑面对镜子时,镜子也会用微笑来回报你。
  我们的生活其实就是一个贴满镜子的房间,在这个房间里,和我们朝夕相处的或者是无意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其实就是我们在镜子里的自己。用微笑和快乐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我们也能得到微笑和快乐,反之,我们就会看见更多的愤怒、悲观和沮丧!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