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哲理 >

大师的失败

时间: 2016-11-25 16:12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约瑟夫是世界一流的脱逃大师,他号称可以打开世界上任何一把锁。他无数次把自己困在加锁的箱子里,并且装上定时炸弹,不过他每次都能在炸弹引爆前几秒钟逃离出去。
  
  有一次,约瑟夫给自己放假去环球旅行,那天他来到巴西的一个镇上。小镇上的人热情地欢迎了他,镇长则邀请约瑟夫为小镇上的居民来一次脱逃表演。“我们这里有一名老锁匠,他声称他修的锁世界上任何人都打不开!”镇长说。
  
  “哦?也包括我吗?”约瑟夫笑了。
  
  “是的,也包括你,只要用我的锁把你锁住,我敢保证你无法逃脱!”旁边一个又黑又脏的老人说。很显然,他就是那个老锁匠。
  
  “是吗?哈哈,那你准备一下让我来试试?”约瑟夫不以为然地笑着说。
  
  听说脱逃大师要表演,居民们都涌向小镇的广场,老铁匠叫人抬来了一只大铁箱,铁箱上有两扇门和两把锁,一扇门的锁是在外面的,这是让约瑟夫进入铁箱的门,当他进入以后,外面的锁就会锁上,而他要打开的则是另一扇从里面锁住的门。“如果20分钟出不来,就算是你失败了,可以吗?”老铁匠问。
  
  “不,我不会超过5分钟的。”约瑟夫一边说着一边满脸轻松地进入大铁箱,随后,他取出一根小铁丝来准备开锁,5秒、10秒、1分钟……时间滴滴答答地过去,可约瑟夫始终没有听到锁被打开的那一声清脆的弹簧响,他紧张得满头大汗,10分钟、15分钟、18分钟……他依旧没有打开那把锁!
  
  这时,外面的钟声已经响起,这意味着约瑟夫失败了,他没能在规定的时间里走出大铁箱。“我失败了!”约瑟夫沮丧得瘫坐在地,他把身体靠在门上等着外面的人来开,可就在他的身体靠上铁门的时候,门却突然打开了,约瑟夫一时没控制住身体,“咕咚”一声从箱子里滚了出来,他坐在地上,惊诧地看着大铁箱,喃喃自语:“这……这是怎么回事?”
  
  “那把锁和门根本就没有连在一起,这扇门其实一直都是虚掩着的!”老锁匠走过来说,“这根本就是一把打不开的锁,因为我在锁芯里滴了一滴锡水,事实上你根本不需要理会这把锁,只需要推开门就可以出来了,遗憾的是你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出来!”
  
  约瑟夫这才如梦方醒,自己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总是一厢情愿地凭着经验认定这扇门是紧锁着的,所以把所有的注意力都用在了开锁上,而忽略了这扇虚掩着的门!
  
  很多时候,生活中许多困难和阻碍其实也都只是一扇虚掩着的门,只要我们轻轻一推就可以克服,但因为我们给自己的心上了一把锁,总以为生活的门没有像我们敞开着,真正被锁住的其实是我们的内心,只要我们能将心锁打开,世界上所有的门也都将为我们开启,只不过,能打开心锁的只有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