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无悔 >

只是不愿无所事事

时间: 2016-11-24 16:34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之杂 点击:
  今年35岁的尼克·瓦伦达是美国的一个典型“富二代”,他的父亲在纽约经营着一家钢索公司,业务几乎覆盖全美国。
  尼克从小过着王子般的生活,他的父亲从来都不让他操任何心,所有的一切都能为他安排妥当,每天,他就像一只乖巧的兔子,生活在自家那幢大别墅里,或者和他的宠物狗一起在草坪上赛跑。
  小尼克隐隐觉得这样的生活无趣极了,他希望能够做一点什么,可是做什么好呢?有一天,爸爸带他去看一个来自中国的杂技巡回演出,其中的高空走钢丝节目把小尼克给完全迷住了,小尼克决心自己也要学走钢丝,当他要求爸爸把他送到杂技团的时候,爸爸却不屑地说:“你是我的小王子,你不需要去做那些小丑一般的事情!”
  尼克嘴上不说,心里却在暗暗反驳爸爸的话:那不是小丑,那是一种挑战自我的勇气!
  不久后的一次,父亲带回来几段五六米长的钢索,准备第二天当成样品送到一个客户那里去,小尼克眼睛一亮,他趁父亲不备,悄悄地抽出一段钢索,然后用老虎钳将两端固定别墅后面的两棵树上,模仿起了走钢丝的样子开始训练。
  刚开始,他怕摔跤,钢索离地面不到30厘米,当他开始把脚放上钢索后,没到1秒钟就会掉落下来,从没学过物理知识的他,开始寻找一些平衡棒,然后不断地重复训练。
  按说这也是一件非常枯燥乏味的事情,但是因为热爱与兴趣,尼克觉得充满了意义,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他在钢索上停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3秒钟、5秒钟、10秒钟……不出两个月,他居然可以拿着平衡棒在这条钢索上来回走动了。
  尼克做这所有的一切,一直都瞒着爸爸,他知道如果被爸爸知道的话,一定不会赞成他。几年以后,已经升入中学的尼克觉得自己需要更粗更长的钢索来训练了,可是他不敢问爸爸拿钱,就省吃俭用地存下一些零花钱,然后买了自己所需要的钢索,安装在了后门的小树林里——他投入了难度更高的挑战!
  尼克一直在暗中训练,没有告诉任何人,到1999年尼克20岁时,他已经练了十几年了。尼克决定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他在纽约的一栋高楼顶层与起重机之间连接起了一条长长的钢索,用了20分钟时间,顺利地完成了挑战。这次的成功挑战,不仅让他获得到了大量掌声,更让他的爸爸惊讶不已。这时,他的爸爸反对也来不及了。
  尼克的信心更足了,此后,他每隔几年就破一个世界纪录,例如在日本与其他七人在钢丝上组成金字塔形,例如穿越尼亚加拉大瀑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钢索第一人”。
  2013年6月24日,尼克再度完成壮举,他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走钢索穿越了450米深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再次成为了史上征服科罗拉多大峡谷的第一人,在顺利完成挑战后,记者们在大家的掌声中问尼克:“你的爸爸这么有钱,你为什么不在家里好好享受,反而要来做这么冒险的事情?”尼克沉默了片刻,笑笑说:“难道有钱人的孩子就只能过游手好闲的生活吗?我做这些挑战没有别的想法,只是我不愿意无所事事!”
  尼克没有说太多的人生道理,但是这句谦逊而平和“只是不愿无所事事”,却包含着太多太多他对于人生的态度。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