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情感 >

你永远不必离开

时间: 2016-11-27 22:03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休赫夫·迈克是美国一个著名的亿万富翁。他在洛杉矶拥有一家老牌家族公司,还在郊外的荷尔贝山拥有一幢占地达5亩之多的豪宅,它拥有29间客房,一个大型游戏厅以及家庭影院、私人酒庄,当然还有健身房、网球场以及一个石窟泳池和4间配套的招待客厅……

  在这幢豪宅里,有个名叫约翰的老仆,他在9岁的时候就来到了迈克家族,现在他已经89岁!他和休赫夫的爷爷老迈克一样大,所以他们从小既是好主仆又是好伙伴,他们一块儿读书,一块儿长大,还一块儿在这幢房子里结了婚。当然,老迈克娶的是门当户对的富贵女子,而和约翰老仆结婚的则是这座豪宅里的一个养马女仆,遗憾的是那个女仆不会生育,而且没几年后就生病离世了,约翰老仆也没有再娶,他只是尽可能地服侍好这个家族里的所有人,从休赫夫的爷爷到休赫夫的父亲,最后到休赫夫,他整整服侍了80年!

  老迈克去世的那年是60岁,约翰老仆也是60岁,悲伤地在床边握着老迈克的手说:“你走了,我是不是也该要离开这里了?你知道,我没地方可去,我永远不想离开这里。”

  “你永远也不必离开这里,我的好伙计,你永远不必离开这幢房子。”老迈克对他说,接着他嘱咐家族所有人,“你们一定要记住,无论发生什么,都不准让约翰离开这幢房子,他永远也不必离开这里!”

  家族的所有人都点头答应,包括当时只有9岁的休赫夫。转眼,30年过去了,休赫夫已经成了家族公司和这幢豪宅的唯一主人,后来因为竞争以及别的经济因素,他的公司渐渐衰败了,连年亏损,到了2015年初,他的公司已经破产在即,休赫夫唯一能挽救公司的办法就是——变卖这幢豪宅,用变卖房子的钱来救活公司!尽管他很不情愿,但他还是将这套豪宅挂牌销售,不过他有一个要求:买下这套豪宅的人必须要收留约翰老仆,并负责处理他的所有后事。

  这套豪宅市值2亿美元,虽然价格昂贵,但因为颇有历史价值,并且规模和设施也非常好,所以依旧有许多巨富从世界各地赶了过来想要买下这幢豪宅,但他们都不愿意答应休赫夫的要求,不愿意收留约翰老仆。“我加500万美元,你把他带走!”一个来自迪拜的巨富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只要不答应我的要求,哪怕再多的钱我也不会把房子卖给你!”休赫夫这样说。

  结果,就因为他的坚持,这幢豪宅始终没人愿意接手,最后那家已经经营了100多年的老公司不可避免地破产了!破产后,休赫夫回到这幢老房子里和约翰老仆相依为命,他们一起扫地,一起种花,一起在草坪上吃烧烤,谁也看不出他们到底谁是主人、谁是仆人。约翰老仆有些愧疚地对休赫夫说:“其实,你卖了房子,也可以带着我住进别的房子里去的。”

  “不,我不能这样做,因为我们家族在30年前给过你承诺:无论发生什么,你永远也不必离开这里!”休赫夫说。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