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情感 >

超越身份的友谊

时间: 2016-11-26 15:47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丹尼斯今年53岁,是法国巴黎的一位流浪汉。
  他曾经是一位不太成功的小商人,前些年,他觉得年龄越来越大,就变卖了那并不值钱的所有家产做了最后一搏,但很遗憾的是他依旧失败了,最终沦为了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几年来,他一直“住”在位于巴黎第十六区的一个富人区的立交桥下面。乐观的丹尼斯虽然过着靠人施舍的日子,但他依旧开心地过着每一天,经常哼一哼那些他自己也不知名的小曲。
  一天,丹尼斯像平常那样蜷缩在透风的立交桥下,裹着一件破棉袄哼唱着小调。这时,一位典雅而且端庄的富绰女士牵着那8岁儿子的手,从立交桥下走过,当她听到丹尼斯的哼唱声时,她停住了,静静地看着丹尼斯。
  见有人正看着自己,丹尼斯觉得有些不自在,就站起身来准备离开,顺便去找一点吃的东西。那位女士叫住他,从口袋里掏出两张100欧元的钞票,说:“请你先不要离开,行吗?我稍候再过来,我们聊会儿音乐!”
  “那好,我收下你的钱,等着你过来!”丹尼斯说。那位女士把儿子送到学校以后就来到了丹尼斯的身边,和丹尼斯一起聊起了音乐。丹尼斯虽然不太懂音乐,但曾经也是一个喜欢听碟的人。
  “你喜欢听卡拉布鲁尼的歌吗?”那位女士问他。
  “你是说现在已经成为法国第一夫人的卡拉布鲁尼吗?说实话我不喜欢她的歌!我觉得她唱得不好,声音太低沉而且拖音太短暂,像是一个不会唱歌的人!”接着,丹尼斯还提了许多自己的意见。而在他说话的时候,那位女士总是和随和地点着头,似乎对他的看法完全赞同。
  在聊音乐的时候,丹尼斯隐隐觉得那位女士似乎很面熟,但一时半会儿又想不起来她究竟是谁。没多久,那位女士意犹未尽地站起来说:“我该走了!非常感谢你陪我聊了这么多!”
  “也非常感谢你,已经很多年没有人陪我聊过这么久的天!”丹尼斯说着把手中的钱递向那位女士说,“这是还给你的钱!”
  “你为什么不收下?我说过这是给你作为陪我聊音乐的回报!”那位女士说。
  “是的,可是在我陪你聊音乐的同时,你也陪着我聊了,我怎么还能收你的钱呢?更何况你是在施舍一位流浪汉,而不是在向人购买商品,你完全不需要给我这么多钱!”
  那位女士考虑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收回了其中的一张钞票,在那一刻,两人同时露出了相互尊重的笑容。
  第二天,当那位女士在把她的儿子送到学校里之后,再次来到了这个立交桥下面。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CD递给丹尼斯。丹尼斯如获至宝般地接过来后,竟然发现上面有卡拉布鲁尼的签名。“这是她亲笔写的吗?”丹尼斯惊奇地问。
  “当然,是她亲笔写的!”那位女士笑着说。
  这时,丹尼斯朝那位女士看了又看,越来越觉得眼前的这位女士就是CD封面上的这个人,“难道你就是歌手也是我们的第一夫人卡拉布鲁尼?”
  “是我!”那位女士微笑着说,“很高兴你为我提了那么多的建议!”
  丹尼斯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位看上去似曾相识的女士竟然就是集歌手、超级名模、法国总统夫人于一身的卡拉布鲁尼!“天哪,我拥有了一张卡拉布鲁尼亲手签名的CD!”他兴奋不已地叫道。后来,有人愿意出高价从丹尼斯手中买走那张签名CD,但是都被他拒绝了。“你可以花钱买音乐,但你如何买友谊?”丹尼斯说。
  那之后的不久,布鲁尼为丹尼斯安排了一个新住所。当她来通知丹尼斯的时候,没有想到却被丹尼斯拒绝了。“我虽然不喜欢睡在街上,但是我没有为你做任何事情,我没有接受你太多恩赐的理由!”
  丹尼斯忠直的为人让布鲁尼欣赏不已,但她尊重丹尼斯的想法。从比较能让丹尼斯接受的“施舍”角度,布鲁尼送给他一件军装外套和一套新被褥,让丹尼斯免去在夜晚受寒风吹袭之苦。
  布鲁尼时常顺道去看看丹尼斯,而她的平易近人也让丹尼斯在她面前以诚相待,尽管他并不懂音乐,但还是喜欢时常说一说自己的一些感觉,有时候甚至是对布鲁尼的批评。布鲁尼对此并不反感,她反而觉得这是一份独特的值得珍惜的真诚!
  渐渐地,丹尼斯与布鲁尼之间建立起了一种深厚的友谊。有一次,布鲁尼在街头和流浪汉谈天的场景引起了法国一家媒体记者的注意,他希望能将此做为总统夫人的正面形象展开报道,但是布鲁尼拒绝了:“这不是娱乐事件,更不是政治新闻,这只是一份没有身份之别的友谊!”
  时间一天天过去,布鲁尼从丹尼斯的身上看到了穷人们生活,激起了她为穷人们做点事的念头!尽管布鲁斯不愿意将此成为公众的焦点,但敬业的法国媒体还是将他们的友谊刊上了报纸。
  2009年底,她推出了成为法国第一夫人以来的第一张新专辑《CommeSiDeRienN'Etait》,销量排上了年度总冠军。不久前,布鲁尼将这张新专辑的所得收入全部捐献给了慈善组织。
  “丹斯尼虽然是一位流浪汉,但他有着独特的自尊和人格,我和他拥有着非常不错的友谊!也是他,唤起我在音乐本身的意义之外,必须要用我的歌声再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在捐献仪式上,布鲁尼这样回答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