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情感 >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

时间: 2016-08-07 16:47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基伦·威廉森是生活在美国诺福克市的一个小男孩。他是一个脑瘫患者。
  因为生病,威廉森无法进入幼儿园甚至无法去学校读书,只能在家里接受家庭教师的教育。不过,威廉森有一项爱好与技能却似乎与生俱来,就是绘画。从5岁开始,威廉森就表现出了他的绘画爱好和天赋,经常让妈妈给他买画笔和画板。当然,他的妈妈并不指望儿子能成为一个大画家,只是为了让威廉森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就给他买画笔画板,还经常带他去游览一些著名的景点和建筑。
  威廉森在认真地绘画中度过每一天,有时候是参照与学习著名画家的作品,有时候是自己凭空创作,虽然他的爸爸妈妈一直都在背后说他的画“真的很糟糕”,但他们从来没有在威廉森的面前说过这些。他们不希望威廉森因此而受到打击,放弃自己最喜欢的事情。
  时间一天天过去,转眼威廉森已经11岁了,他已经拥有了好多绘画作品。他的爸爸妈妈都不懂艺术,只是觉得他的画“比前几年要好看了一些”,但又说不上到底哪里好看,特别是他的妈妈,从来舍不得扔掉任何一幅作品,虽然她看不懂,但那是她儿子的作品,是她那个脑瘫的儿子的心血。
  2015年初秋的一个周末,他的爸爸妈妈带他去外面游玩,不知为什么,原本挺好的天空突然下起了雨,等他们回到家后,妈妈帮威廉森保存着的那些画作都已经被从窗里飘进来的雨给淋湿了,他的爸爸摇了摇头说:“扔掉吧!”
  “不,不能扔掉,那是孩子的心血!”妈妈说。她把威廉森的画作都铺展开来,打开电扇来吹,为了不让画纸相互粘牢,他的妈妈为此而忙活了整个通宵。第二天,当太阳出来以后,她又把威廉森的画拿到了广场上晾晒,就在妈妈小心翼翼地铺晒着这些画作的时候,一个老人走了过来问:“这些画都是你画的吗?”
  “不,不是我画的,是我孩子画的!”威廉森的妈妈说,“他的身体不好,但特别喜欢画画,虽然他画得并不好,但我非常珍惜他的每一幅画作!”
  老人点点头,他认真地端详起了每一幅画作,最后他对威廉森的妈妈说:“如果你不反对,我希望你们能参加我办的画展!”说着,他拿出一张名片递给威廉森的妈妈,原来这个老人是诺福克市最著名的艺术品收藏家和拍卖家安诺德先生,他经常会组织一些艺术品展览和拍卖活动。
  “可以吗?我孩子……他够格吗?就……就凭这些画?”威廉森的妈妈有些受宠若惊地说。
  “只要不反对,你们就来吧!”安诺德老人说完离开了。
  几天后,妈妈带着威廉森和他的画作参加了安诺德先生组织的画展,在画展上,威廉森的作品引起了大批艺术家的惊叹,他们都说威廉森的画作简直可以与英国印象派画家爱德华·西戈的作品相媲美,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接下来的拍卖活动中,威廉森那些被雨淋过的旧作,居然被拍到了200万英镑的高价(人民币近两千万),威廉森也顿时成为了“最伟大和最富有的小画家”,扬名全世界。
  对于基伦·威廉森享受到的这份赞誉,作为伯乐的安诺德先生却有不同的看法,他曾这样感慨地说:“真正了不起的其实是威廉森的母亲,因为对于一个脑瘫儿子的绘画作品,她竟然视为珍宝,否则威廉森这些优秀作品又走能走进人们的视线?是她给孩子那份带着尊重的母爱成就了威廉森这个了不起的小画家,她给予孩子的母爱,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品!”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