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励志 >

把嘲笑当动力

时间: 2016-11-28 11:03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坎哈·博尔蒂小时候生活在加拿大渥太华市郊的一个贫困小镇上,3岁时,他因为遭遇火灾而导致左脸严重烧伤,并落下了口吃和右耳失聪的后遗症,这使他受尽了别人的歧视,很少有小伙伴愿意和他在一起玩。
  读小学时的一个周末,博尔蒂坐在门口的草坪上看书,一群邻居小男孩结伴经过这里,他们纷纷面带讥色地嘲讽博尔蒂说:“你真是个丑八怪,出现在什么地方都让人觉得恶心!”博尔蒂听后一怔,随即带着微笑着说:“谢谢你们!”
  那些邻居小男孩们笑得前俯后仰,都说他真的傻了,居然会感谢别人说他恶心,博尔蒂没有再回应什么,只是若无其事地继续看书,但是他的心里却在暗暗告诉自己说:博尔蒂,你的外表不够英俊,这是事实,所以你更应该用心地去学习,在其它方面超过别人!
  此后,博尔蒂就一直保持着这种乐观精神,每当受到别人的嘲笑与打击时,他都会将此看成是一种动力,因为这使他进一步肯定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所以每次都会很有礼貌地对那些嘲笑他的人说“谢谢”。
  1963年,25岁的博尔蒂成了一个饱学之士,他决定通过竞选议员来实现更大的自我价值。在竞选过程中,他的对手们在大庭广众下大肆攻击他的外貌说:“大家看看他,他是一个多么丑陋多么令人觉得恶心的人啊,这样的人值得我们信任吗?我们完全不应该对他投什么支持票!”
  面对这种无情的打击,博尔蒂却坦然处之,他毫不隐讳地承认自己的身体缺陷,并对选民们承诺说:“我真的要感谢那些嘲笑和打击我的人,因为他们时刻在提醒着我,既然无法改变自己的缺陷,那就不妨把更多的精力用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如果成为议员,一定会把民众放在第一位,而不会成天拿着一面小镜子欣赏自己的容貌!”
  博尔蒂用幽默睿智的口才和真诚豁达的品格,打动了无数选民,最终成为渥太华的市议员并连任12年,深受人们爱戴。
  诚然,在生活中,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很多很多,但只要我们摆好自己的心态,哪怕是天底下最无情的嘲笑和打击,也会是我们人生之中的一道养料,帮助我们更好地成长!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