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励志 >

再往高处登一步

时间: 2016-11-28 10:55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艾斯基尔小时候不仅胆小内向,而且还特别怕高,甚至从来不敢坐父亲的摩托车。
  艾斯基尔10岁时,老师带同学们去郊外野炊,在经过一座小山坡的时候,艾斯基尔居然晕厥在地,经医生诊断,艾斯基尔患有严重的恐高症,并警告他的父母一定不能带他去高处去。他成了同学们的笑料,大家都说他是一条怕高的“小虫子”。
  艾斯基尔不愿意做小虫子,他决心要改变自己。回家里以后,他爬上了门口一个仅有一米多高的水泥台上,虽然心里很紧张,但一想到自己被人取笑时的尴尬,他就暗暗发誓一定战胜自己的恐惧。他咬着牙、闭着眼站在台子上,后来慢慢睁开了眼睛,十来分钟之后,他发现站在这台子上其实并不可怕。第二天,他甚至可以在水泥台上很自如地上窜下跳了。
  他兴奋地向父亲分享喜悦,可是父亲并没有怎么在意,因为这个水泥台并不高,艾斯基尔看懂了父亲的神色,就从屋里搬出来一张木头椅子放在了水泥台上,然后对父亲说:“你看着,我还能再能站得更高一点!”
  艾斯基尔鼓起勇气,在父亲的掩护下爬上椅子并站直了身子,当艾斯基尔站稳后,心中的恐惧感渐渐淡去,他向空中展开手臂大声地喊了起来:“我不再是怕高的小虫子了!”
  艾斯基尔克服了自己的心理因素,后来,父亲带他进入了一个工厂,工厂里有一根高达四十米的烟囱,烟囱外围有一架铁梯子,艾斯基尔在铁梯上坚持每天都要往更高处跨上一级,每登上更高的一步,他都会兴奋地大叫。半年后,他爬上了烟囱的最顶端!
  到14岁时,“高”这个字眼对艾斯基尔来说已经完全不可怕了,相反他还从中感受到了挑战自我的乐趣。在一次郊游中,他甚至用一根绳索和一个铁钩爬上了高达50多米的悬崖,让同学们惊诧万分。
  此后的艾斯基尔在不断地挑战中,练就了一身杂耍功夫,他用一个又一个不同的方式进行自我挑战。多年来,他已经完成了无数次让观看者们心惊肉跳的壮举:2001年,他在三百米高的悬崖上走钢丝;2003年,她在一个400米悬崖边缘玩倒立;2006年,他又爬上了一座600米高的悬崖,架起一把倾斜到悬崖外的木梯,然后爬到梯子顶端表演倒立……最近,艾斯基尔又在挪威海峡一处1000米高的悬崖间拉上钢丝,在钢丝上赤身裸体的表演倒立骑自行车。
  让人几乎无法相信的是,他在所有的挑战中,没有一次采用过任何方式的保护措施,他一次又一次地自我挑战,仿佛都在向这个世界宣告:瞧,我不是一条怕高的小虫子!
  “人,最怕的不是进步太少,而是停步不前,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你也是在向梦想靠近!”这是艾斯基尔写在日记本里的话。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