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励志 >

做一个想改变的人

时间: 2016-11-28 10:49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李厮年轻的时候,是楚国蔡郡府里一位小小的仓库文书,负责仓内存粮进出的登记。他看着府里的大官们进进出出,成天为自己的境遇而哀伤叹气。有一天,李厮到外面的一个臭水沟旁倒垃圾,惊动了在那里安身的几只老鼠,它们一个个都瘦小枯干,毛色灰暗。李厮看着它们,忽然想起仓库里的那些老鼠,它们一个个脑满肠肥,皮毛油亮,与眼前这些老鼠简直不是同类。李厮突然意识到,所处的位置不同,命运也就大不相同!他想想自己做了五年的仓库文书,根本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还不是和这些生活在臭水沟边的老鼠一样吗?李厮决定换一种活法,第二天就离开了这座小城,去投奔儒学大师旬况。20年后,他成了秦朝的丞相,辅佐秦始皇统一并治理中国,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
  确实,一个人的生活环境,即是命运的安排,也是自己的选择。只要自己心里想着要改变,改变的机会就会到来,改变的志向就会成真!
  著名企业管理大师余世维,小时候是和他的父亲一样,有口吃的毛病,常常被同学笑话。余世维总是很沮丧和自卑。他的母亲想安慰她,但是该怎么安慰呢?告诉孩子他的口吃是天生的,或者对他说那只是遗传而已,然后叫他别难过?如果这样去安慰,那就等于是在告诉孩子,他在这一生里都将与口吃相伴。他的母亲后来想到了一个方法。她这样鼓励余世维:“孩子,你其实不必沮丧,因为你可以改变自己!”“不!我的口吃是天生的,遗传的,是无法改变的!”余世维说,“如果可以,为什么父亲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改变?”母亲早意料到儿子会这样反驳,她说:“那是因为你的父亲从未想过要改变,我相信你是一个想改变自己的人,但你必须为此而努力!”
  余世维记住了母亲的话,他每天都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希望改变自己的人”,并且不断为此而努力。他每次在开口说话前,哪怕是一句再短的话,也要先打好腹稿,把那句话酝酿透了,然后一气呵成地表达出来,在说第一个字的时候,他就有意识地把第二个字连贯地接下去说出来。经过努力,不到三个月,他改掉了口吃毛病。不仅如此,他还拥有了越来越多的自信,爱上了与人沟通,甚至爱上了演讲。最终,他成为实战型培训专家。
  你是否在为你的生活环境不够理想而失落?你是否在为自身的某些不足之处而沮丧?如果是,请别再失落,别再沮丧了,做一个真正想改变自己的人吧,只要你自己想改变并不断为之努力,相信你就可以改变自己,从而改变更多!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