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励志 >

折翅的蝴蝶也能飞

时间: 2016-08-08 09:29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蝴蝶如果没了翅膀还能飞吗?能,不仅能飞,还能飞得很远!翅膀可以被命运折断,但毅力与梦想却不会轻易向命运屈服,折翅的蝴蝶,依靠可以靠着毅力与梦想飞出美妙的舞姿。
  王娟出生在河南的一个农村,2001年,王娟才5岁,可是一场车祸却夺去了她的双腿,妈妈承受不住打击投井自杀,爸爸更是精神奔溃,在一个夜里莫名其妙地失踪,从此杳无音信,只剩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她,一年多后,王娟刚可以下床,爷爷奶奶就让她帮忙干活,做饭洗衣都要做。有一天,奶奶把她抱在怀里问:“你都没有脚了,我们还要让你做这么多活,爷爷奶奶是不是很不好?”王娟摇摇头,没说话,奶奶则落下两行老泪说:“乖囡,不是爷爷奶奶不疼你,而是我们年纪大了,跟不了你很久,所以你必须要尽快学会自强自立!”话说完,祖孙三人已是泣不成声。
  王娟7岁时,见邻居伙伴们都去读书了,她也要去上学,爷爷就每天背着她上学,可王娟心疼爷爷,就坚持要用自己的双手“行走”上学,别人一分钟能走几十米,可她只能前进两三米,全身又湿又脏,但哪怕这样,王娟也从没想过放弃,因为她记住了老师说的话:要改变命运就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认真读书!就因为这句话,王娟一直咬牙坚持着,因为行动不便,别人下课都在玩,她只能呆在位置上继续读书,晚上回家后也是一样,天天读书到半夜……
  王娟的努力换来了好成绩,更赢得了同学和老师们的尊重,初中时,老师和同学们凑钱帮她买双拐,然而双拐对她来说几乎没什么用,在摔坏了6副拐杖之后,她决定还是“以手步行”,就这样,她在三年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县里名头最响的高中;2015年,王娟以超过一本线几十分的成绩考入商丘工商管理学院,就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校被她所打动,不仅免除了她4年学费,给她安排在了宿舍楼一楼,每月为她提供400元的生活费补助,并安排7名室友轮番照顾她。
  进入大学后,更多人知道了王娟这个人,经常会有爱心人士来学校希望能给她一些帮助,可她却都这样婉拒来访者们:“谢谢大家,我真的可以靠自己,你们说我感动了你们,其实是你们感动了我,我要靠自己的能力来完成学业,将来和你们一起多参加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
  每次,来访者都被感动得带着微笑着落泪,是呀,面对这只翩翩飞舞的美丽的折翅的蝴蝶,谁能不以微笑致敬?谁能不以眼泪动容?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