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处世 >

竞争是一种胸襟

时间: 2016-11-27 13:40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一对师兄弟一起学烹饪,学有所成后,在新加坡一条新开发的街道上各自开起了小饭店。那条街上人口密集,除了他们之外没有别的饭店,师兄弟两家的生意都做得不错。
  时间久了,师兄动了贪念:“如果一条街上只有我一家饭店,不就可以赚到所有人吃饭的钱了?”于是,他把自己的饭店转让出去,跑到附近一条没有饭店的街道,开了一家自认为没有竞争的新饭店。
  后来,师弟所在的那条街饭店越来越多,师兄劝师弟也远离那里,去找一个没有竞争的地方,可师弟却没有动心,而是和同行之间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竞争中,师弟的饭店在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上都不断提升,同时,因为饭店多且竞争激烈,这条街慢慢成了著名的“餐饮街”,附近的人要吃饭,首先想到的就是这条街,连师兄那家饭店附近的居民也愿意来这条街吃饭。
  日子一天天过去,师弟的饭店不断发展壮大。因为经营得法且善于利用竞争,师弟拥有了足够的财力投资一家规模更大的酒店。在新酒店的选址上,他还是把目光瞄准了竞争激烈的市中心。最终,新酒店经营得同样非常成功!
  这位师弟就是在新加坡号称“餐饮王”的华实连锁餐厅创办人钱小华。钱小华在新加坡已经拥有12家连锁餐饮企业。而他的师兄却在“没有竞争”的追求中,生意越做越差,最终沦为华实餐厅的一位普通仓管员。
  竞争是一种胸襟,它意味着你要和别人分享既得利益;竞争又是一种比较,它能让你不断地提升和完善自己;竞争更是一种资源,它能创造让所有人都难以想象的轰动效应。竞争的价值无法估量,善待竞争是一种智慧,拥有这种智慧的人,往往能够创造出非凡的人生!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