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处世 >

多给别人留些机会

时间: 2016-11-27 12:42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迈克尔•克里泰利是美国明星首席执行官,他在必能宝公司任期10年,把公司业务扩大了好几倍。迈克尔认为这一切应归功于多给别人一些机会。
  有一次,必能宝公司招收员工,他亲自担任考官,在谈到工作责任心时,他举了日本职场“把厕所洗得可以喝里面的水”为例,要求大家工作要有责任心。就在大家点头称是的时候,一个年轻人却要拿回简历退出应聘,迈克尔决定让他说说心里的想法。
  那个年轻人说:“世界上任何一件物品都有自己的功能,功能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清洗厕所只要能达到去除污垢和异味就可以了,如果把厕所清洗得连马桶里的水都可以喝,那是无端地浪费时间,而且过于漫长的清洗过程还会影响厕所的正常使用,我认为没有必要!”迈克尔听了他的话,觉得很有道理,就正式聘用了这个年轻人。几年后,他成了公司里最优秀的员工之一。
  还有一次,公司要投资一个重要项目,需要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于是迈克尔采用投标的形式海选最佳合作者,他看了大量竞标公司的资料,终于把目光落在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上,于是决定和那个公司的老总约翰面谈。
  一天下午,迈克尔通知对方,让他半小时后来自己的办公室面谈。可迈克尔等了一个多小时后,约翰才急匆匆地赶来。他长得又矮又胖,眼睛红肿,穿着一身灰色的西装,脖子上没有打领带,显得憔悴不堪。约翰说话时嘴里还喷着酒气。
  迈克尔心里一阵不快,正想找个理由把他打发走,就在这一瞬间,他忽然转念一想:“如果他没有一点真才实干,又怎么能把自己的公司打理得这么出色?”迈克尔决定和他聊一聊,没想到这一聊,竟然让迈克尔对他肃然起敬。原来,约翰在此前的32个小时里,一直忙着工作,刚在一个小时前回家休息,临睡前还喝了一点酒打算尽快入眠,没想到迈克尔偏偏在这个时候给他打了电话,不巧的是,他的企划书还在公司里。于是他又返回公司去取,为了保证安全,他还选择了乘坐出租车。所以,约翰才以这副尊容出现在了迈克尔的面前!
  迈克尔当场就被打动了,面对这样一个勤奋、责任心超强的老板,自己还有什么理由拒绝他呢?结果,他们的合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多给别人一个机会,实际上就是多给自己一个机会,无论是管理公司还是为人处世,这一点都尤为重要!”迈克尔•克里泰利经常这样和别人分享自己的成功心得。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