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处世 >

把功劳让给别人

时间: 2016-11-27 12:36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奖功罚过,是任何职场都适用的规则,企业班组也不例外。换句话说,职工有功劳的时候,获得奖励理所当然。可如果有职工不仅立了功不愿受赏,还要把功劳和奖励推让给同事,他的做法傻吗?
  同学小王和我一同分进了某企业车间,成了工人。上学时,我觉得小王的脑袋瓜子不错,可到了职场他却变得有点“呆呆”的:有次在工作中,他发现一道生产程序中有瑕疵,影响产品的合格率。他苦苦琢磨、向老职工多次请教后,提出了一个修改建议,最终被企业采纳,结果产品的合格率得到了提升。企业准备奖励小王一万元,可他竟然拒绝了。他说:“这个想法是我与班组所成员一起努力的结果。要奖,就奖给我们整个组吧!”就这样,丰厚的奖金与他擦肩而过,成了班组的共享品。
  再后来,企业从外面进了一批货。卸完之后,司机开车要走,小王追上去要检查是否有遗漏的。结果,竟然真有一箱落在了车上。主任知道后,夸小王心细、责任心强。小王很坦诚,说:“这是组长想到的,我只是听从指挥。”
  我暗笑他太傻了,自己一个人的功劳,非要和别人分享;有了独揽功劳的时候,不占为己有,还傻呵呵的告诉领导实情,这岂不是主动降低领导的好感吗?
  几个月后,企业人事变动,车间副主任因故辞职,主任直接把小王提了上来。有些同事不服气,觉得他资历太浅,主任笑了:“不抢功、不居功,有了成绩愿意与同事一起分享,这样的人才能团结下属。所以,他是不二人选。”
  道理其实很简单:好大喜功,说到底争的只是个人利益;甘愿把功劳让给同事,心系的才是团队利益。这样的职工,是每个职场都需要的。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