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财富 >

一句搭讪引来千万财富

时间: 2016-11-28 11:19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之杂 点击:
  现年45岁的黄勇原是武汉的一个普通工薪族。2006年,他在一次企业重组中被迫下了岗。为了生活,他做过不少临时工,短则三五个月,长则一年半载,一次次地重复着失业和求职。
  2009年夏天,随着一个建筑工地的完工,失业再次降临到了黄勇的身上。那天,他无奈地顶着炎热的太阳沿街而走,希望能碰上一份适合自己的招聘信息,结果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建筑材料展销会场,黄勇在门口愣了片刻后向里面走去。其实这类展销会根本没他什么事,那里面的人不是搞买卖的就是找商机的,没一个是找工作的。其实黄勇走进去也不是为了找工作,而是那里有免费的水喝!
  在饮水机的旁边,他看到一家防盗门的参展商的工作人员正愁眉不展地坐在门口,别的展间都人满为患,这个展间却门可罗雀。看着工作人员垂头丧气的样子,黄勇很随意地对他们搭讪说:“你们这是不是位置不太显眼呀,怎么没什么人过来看呢?”
  那个穿衬衫打领带的工作人员叹了一口气说:“我们参展的是新款室内防盗门,可能是因为观念问题吧,还没有被市场接受,其实要代理我这里的产品只需要十几万元就够了,但就是没人愿意来,哎!”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黄勇心想,这个最被人忽略的项目,或许正是一个好项目,如果宣传到位,使人们理解并认可这种新款室内门,就一定不怕没市场!黄勇自己虽然勉勉强强只有三五万积蓄,但是如果问亲朋好友们借一点,或许能凑上十几万。
  黄勇只用了一个礼拜做项目调查,就发现自己的推测是正确的。他在街头调查了近千名普通市民,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室内防盗门没有太大意义,他们认为只要做好大门防盗,室内自然就安全了。黄勇觉得这个观念看似合理但不科学,入室行窃者既会橇门而入,也会跃窗而入,多设一道防,窃贼就算是入了窒也难以在室内东走西窜,对财产和人身安全都更有保障!
  “只要打破人们的观念,室内防盗门一定畅销。”黄勇赶紧东拼西凑地拿出十三万元找到这个室内防盗门企业,虽然还差了好几万元,但是对方看他有诚意,就降低门槛破格让他做了代理。
  代理店成立后,黄勇就知道不能坐等客户上门,于是整理了一些资料和方案之后就开始主动出击,他印发大量的宣传单,阐述了室内防盗门的优势,并对市面上自制实木、钢木门等产品进行比较,供顾客对比参考。
  不仅如此,黄勇还天天跑各类住宅区,哪怕是18层的高楼,他也要一步步地走上去,挨家挨户地发传单或者解说。虽然辛苦,可收获很大,每一百张传单里就大约会有30名客户与黄勇联系。第三个月,客户开始上门了;第四个月,店里开始有盈余!
  从此后,接订单、上门量尺寸、找厂家订货,黄勇从来没有闲过,除了做好销售环节,黄勇还十分重视售后服务,有问题不仅立刻派人上门解决,就算是顾客执意要换货,他也愿意贴上运输费。他的想法很简单,钱少赚一点没有关系,但是口碑一定要树起来。也正因此,时间一长,良好的口碑也为他赢得更多的顾客,生意做得蒸蒸日上。
  到后来,市场上出现了十余种室内防盗门的代理商,竞争虽然激烈,但因为黄勇已经占尽先机,所以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依旧牢不可憾。短短五年时间,黄勇在武汉就开设了五家代理分店,轻松坐拥千万财富。
  面对自己如今的成就,黄勇经常笑称是“一句搭讪的意外收获”,不过熟悉黄勇的人都知道,仅靠这是远远不够的,那种创业的敏锐嗅觉和辛勤付出,才是他取得成功的真正关键所在,也是他身上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