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财富 >

人生的财富

时间: 2016-11-27 10:48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有一家公司要招聘一个高级员工,经过层层选拔,到了最后一关的时候,只剩下了两个应聘者,老板要从中选一个懂得珍惜人生中每一点成就的人。
  老板把这两个应聘者带到一个库房的大门边,让他们分别沿着库房左右两边的外墙绕过去,在两分钟内必须走到库房另一端的大门,前提是只能前进不能后退。老板告诉他们,这一段路上有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东西,谁能发现就录取谁,两人都能找到就全都录用。
  第一个应聘者走向了库房的左边外墙,没多久,他就发现地上有一个脏脏的一毛硬币,不过这一毛钱没有牵动他的任何思维,他继续往前走,没走几步,他又看见地上有一枚硬币在阳光下闪着银色的光芒。“这无论如何也不会是最有价值的东西,我不能把时间浪费在它的身上!”他在心里对自己说,然后继续往前走,寻找着他认为应该是最有价值的东西。
  与此同时,第二个应聘者则走进了右边的通道,同样的,他没走几步就发现了地上有一个脏脏的一毛硬币。“这几步走下来,它应该算是最有价值的东西了!”这个应聘者蹲下身去迅速把它捡了起来握在手心里,随后接着往前走,很快又发现一个五毛的硬币,他又把这五毛钱捡起来握在手里,没多久,居然又有一个一元的硬币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又把它捡了起来……
  第一个应聘者一直走到库房另一端的大门边,也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第二应聘者似乎也没有找到什么最有价值的东西,除了手中捧着的18枚硬币,老板走过来对这两个应聘者说:“如果你们已经捡够了十枚以上的硬币,请用这些硬币到我这里来兑换一样东西!”
  这时,第一个应聘者才意识到那些硬币就是老板布置起来让他们寻找的东西,但遗憾的是他再也不能走回头去捡了,只能两手空空地愣在原地,而第二个应聘者把手中的硬币交到了老板手上,老板兑换给他的是一张《聘用合同》!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成就和财富都不是从天而降的,它往往是一个人通过长时间脚踏实地的努力才积累出来的结果,人生之路上,只要我们懂得珍惜每一个微不足道的成就和收获,才能拥有真正的成功,而这本身,其实就是一笔人生的财富!”老板语重心长地对这两个应聘者说。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