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财富 >

信任促成“完美合作”

时间: 2016-11-27 10:44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上世纪20年代,日本东京的岗田悌藏办起了一家小小的电池作坊,因为规模有限,只能接一些零散的业务聊以度日。
  有一天,一个名叫松下的年轻人来到他的作坊,他告诉岗田说他在大阪经营照明灯,而现在他的照明灯正面临着更新换代,他打算造1万只灯派送到市场上云,而这1万只照明灯就需要一万套电池。
  “大业务来了!”岗田暗自窃喜,可紧接着,松下却提出了一个很过份的要求——他要岗田把这1万套电池免费赠送给松下!原来,松下觉得自己的新型照明灯应该会有很好的市场前景,与其一个个慢慢卖,不如一次性备齐1万只样品发放到市场上去,为产品做宣传,但由于他的资金紧张,不能一下子拿出购买这么多钱购买电池,所以才希望岗田能够免费赠送给他。
  “如果您可以送给我这1万套电池,我将以购买您的20万只电池来作为回报!”松下很有诚意地说,“当然,如果我无法卖出21万套照明灯,这1万只免费的电池我也会付款。”
  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岗田有些动心了,再三考虑过后,他决定答应松下的要求,开始生产那1万套电池,岗田的工人们一听说这事情可急坏了,他们纷纷劝戒岗田说:“老板,只怕松下现在说得好听,到时候如果卖不出这么多货,他又拿什么来付钱呢?那样我们就要陪着他亏大本了!”
  “是的,你们说得一点也没错,只是我选择了信任他!”岗田对员工们说。一个月后,他把那1万套电池顺利交到了松下的手中,松下也很快开始了他的样品灯派送,让人惊喜的是,只派送了一千只样品,松下的照明灯就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订购单像雪片般地飞进松下的工厂,这样一来,松下不仅让其余那9千只原本用来派送的样品也创造出了效益,而且开始接着大规模生产。在接下来的大半年时间里,松下共卖出了47万只新型照明灯。
  这也就意味着,岗田送给了松下1万套电池,却为自己赢得了一个销售47万套电池的大商机,他的小作坊一举成为了日本最有名的电池企业之一。从此,岗田和松下不仅建立了亲密的友谊关系,更成了忠诚的合作伙伴!
  很多人都说岗田是个幸运儿,攀上了松下这棵大树,但岗田自己却有不同的想法,对于当初的那段经历,岗田曾在晚年时这样说:“碰上松下确实是我的幸运,但让我成功的却是我对松下的信任,是这份信任促成了我们之间的完美合作,所以它才是我事业上的‘开山斧’,没有它,我无法取得后来的一切成就!”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