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财富 >

小技能创造上市公司

时间: 2016-11-27 10:39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1986年,重庆村姑胡芝容和邻村一个小伙子结了婚。小伙子虽然贫困,但有一手祖传推拿敲打之术,不过,除了给人解解乏之外就再也没有别的用处了。一直到1998年,重庆出现了很多“洗脚房”,就是足部按摩之类的养生和休闲场所,胡芝容不禁想:老公有按摩手艺,为什么不开足疗馆呢?成功说服老公,两个人像卧底一样考察和体验市场,老公经常去悄悄学艺,回来就拿老婆的脚琢磨和锻炼,短短一个月,就总结出一套自己的手法。
  夫妻俩东拼西凑借了6万块钱,请了几个员工就成立了“重庆富侨足浴房”。因为资金有限,刚开始连空调都买不起,他俩就亲自上阵给客人摇扇子,比电扇或空调更舒服更怡人,很多顾客都在满满的感动中,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结果生意竟然越来越好。见他们人气旺,就有一些心机不纯的人想要合作不正经的“业务”,胡芝容连想都不想就全拒绝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别的洗脚城都在警方不间断的扫黄打非中受挫甚至取缔关门,而胡芝容因为坚持正规经营,“富侨”的形象越做越好,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在包括港澳地区在内的全国28个省市开设了700多家直营店和连锁店,年营业额逾20亿,2015年还在澳大利亚上市,成为中国足浴的第一股。
  如今,胡芝容提到自己的事业,都会感慨地说:“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亮点和特长,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好好利用和发扬自己的小技能,或许能让你在成功的道路上少走很多弯路,创造出了不起的成就!”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