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财富 >

“草鞋富姐”的致富经

时间: 2016-11-27 09:15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李惠月是一个西安农村的姑娘,1998年,19岁的她高中毕业后就待在家里无所事事,成天靠给爷爷揉肩捶腿打发时间,李惠月心里却一直梦想着要好好创造一番大事业。
  第二年初夏,李惠月的爷爷得了脚气病,叹着气说想穿一穿早年的草鞋,因为穿草鞋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生脚气的,可是现在草鞋早就已经绝迹了,到哪儿去买呢?没想到,李惠月的父亲居然自己就会编草鞋,编好草鞋后,爷爷穿上一试,开心地笑了。一心想着创业的李惠月好像突然发现了商机,她就对父亲说:“你给我编20双草鞋吧,我要去卖草鞋!”
  父亲没答应,说这年头有谁会买草鞋?但李惠月不依不饶,父亲被缠得没办法,只好带着她割回了一背篓青草,晒干后,父亲把草搓成细绳,李惠月跟着父亲学,两人半天工夫就编好了20双草鞋。李惠月骑上自行车走村窜巷去叫卖,很多人都嘲笑她啥生意不能做居然想到要卖草鞋。逛了五六个村子,李惠月不仅没卖出一双鞋子,还被泼了一身的“冷水”,只好骑着车子回到家。沮丧之余,李惠月意识到,草鞋在农村是没有市场的,在城里会怎么样呢?
  第二天,李惠月拎着20双草鞋赶到城里的小商品市场,一连问了好几家店铺都没人愿意购买。细心的李惠月发现,自己的这些草鞋虽然质量牢固,但是与市场上的鞋子比起来,显然太过老土,于是就想着要在草鞋里编进一些时尚元素,当她对几个老板说了这个想法,几个老板居然都表示,到时候看货,如果满意的话愿意先做做代销。
  李惠月兴奋地回到家,和父亲一起商量怎么样才能让草鞋摆脱土气,很快,他们开始从选材上区分干草的颜色,并用这些颜色编成了一些“图案草鞋”或“花纹草鞋”,同时加进一些可爱的小饰件,几天后,100双时尚草鞋就编织好了。为了迅速打开市场,李惠月又印制了一些名片。她把鞋子送到了西安的小商品市场,以每双10元钱的价格卖了出去。
  首战告捷后,李惠月并没有急着回家,而是拿着最后一双样品鞋,沿着大街小巷逛了一圈,一看见鞋店就进去推销鞋子发名片,结果一路走一路联系,竟谈妥了十几宗代销生意。李惠月立刻回家招工赶货。没多久,她的草鞋引起西安威龙鞋城商家们的注意,大家纷纷主动联系上李惠月,要求拿货。到了炎夏的时候,李惠月每天生产1000双以上才能供得上商家的销售。
  天气渐渐转凉后,李惠月的草鞋也开始滞销了,她就成天在外奔波联系业务。
  有一次她到一家宾馆里住宿,觉得宾馆里的纸拖鞋很不舒服,碰水就烂,她忽然有了主意:全国有这么多的宾馆,假如能让草鞋打进宾馆,那该是多大的市场!考虑到宾馆里的拖鞋是免费提供给顾客的,李惠珍就组织技术工研发出了一款更便宜更实用的草鞋,送到宾馆一试,结果对方立刻和她签下了每月供应3000双的单子,这些美观的草鞋穿了还可以带回家接着穿,连宾馆的生意都好了起来。一传十,十传百,不到一个月时间,李惠月的草拖鞋就进驻了西安市的20多家宾馆。
  经过10多年努力,现在,李惠月的草鞋已经拥有麦杆棉鞋、彩色鞋、情侣鞋、励志鞋和漫画鞋等众多系列,销路越拓越宽,不仅全国各地都有她的草鞋身影,而且还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和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每月销售额达数百万元,李惠月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农村姑娘,成了远近闻名的“草鞋富姐”!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