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财富 >

把葡萄种成盆景

时间: 2016-11-27 09:10 来源: 未知 作者: 陈亦权 点击:
  五年前,邓春没考上大学,就回到家里帮助父母打理葡萄园,她的家乡是四川一个盛产葡萄的小镇。每年葡萄收获之后,人们就要修剪葡萄藤,所以一到秋后,谁家的葡萄园边上都会出现一大堆废弃的葡萄藤。
  那是2011年的一次,邓春看着这些废弃的葡萄藤,觉得非常可惜,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如果要种活这些葡萄藤的话,得需要多少土地呀!“难道它们就真的就毫无价值吗?”邓春在心里暗暗地想开了。几天后的一个中午,邓春正坐在屋里看书,在厨房里做饭的妈妈突然喊她去院子里摘几棵大蒜叶子。邓春家的院子和很多人家一样,几十年来都放着几个破脸盘之类的东西,里面种着大蒜小葱之类的东西,就在邓春伸手摘蒜叶的时候,她突然想:“是不是可以把葡萄藤插在花盆里种成盆景呢?如果可以的话,这几乎是一笔不需要成本的买卖呀!”
  想到这里,邓春不禁来了精神。随后,邓春准备了100只花盆,然后往里面装上泥土,从那些被丢弃的葡萄藤里剪出一些比较粗壮的藤段插进了花盆里。邓春的父母一边帮她干活一边纳闷地问她:“我们这里种了20多年的葡萄了,从没人像你这样种过葡萄,这到底行得通吗?”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为什么不试试呢?”邓春这样回答父母。第二天开春后,她插在花盆里的葡萄杆上就长出了嫩叶和细藤,邓春用培植盘景的方式来培植这些葡萄藤,每一株葡萄杆上只留一两个小枝桠和一两串葡萄,初夏时,葡萄虽然还没有成熟,但是作为盆景却已经可以上市了。邓春让父亲帮忙把这些葡萄盆景拉到县城里以60元每盆的价格出售,结果短短三天时间就把100个盆景卖了个精光,除去花盆的投入,她净赚了5000多元。
  盆景葡萄的销费群体有普通市民,也有酒店宾馆甚至机关单位,可见其市场之大,这使邓春对葡萄盆景的商机更有信心了。2012年,邓春进一步扩大规模,引进各式花盆5000多只,以葡萄品种为类别把这5000只花盆全都插上了葡萄藤,到了2013春末,当小葡萄开始长出来后,邓春通过批发和代售等方式又将它们推向市场,在县城掀起了一投葡萄盆景热,不仅市场上供不应求,甚至还有大批外地客商慕名而来,5000株葡萄盆景居然在一个夏天就全卖完了!
  以平均每盆30元为利润计算,邓春一举赚到了近15万元!从2013年开始,邓春组织成立农村合作社,到现在已经有100户葡萄种植户加入了进来,而邓春则主要负责市场营销和业务洽谈,几下下来,不仅让村民们每年都多赚到一笔小外快,更使她自己凭着智慧翻身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百万小富婆。
  “世界上没有一个东西是没有价值的,只要善于发现,敢于尝试,任何东西都有可能是你的机会和舞台,哪怕是一段原本只能腐烂在田角的葡萄藤!”每次说起自己的事业,邓春总会这样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