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财富 >

从别人的手里捡到了商机

时间: 2016-08-08 09:26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上世纪80年代,一个名叫莎拉·塞琳娜的意大利姑娘,从父亲中手接管了一家位于卡普里市郊的废纸回收站,每天与成堆的残书废报打交道,莎拉毕竟是一个爱美的年轻姑娘,所以她经常放下手中的工作跑到市区去买衣服,为此还被老父亲批评过好几回。
  有一次,莎拉又偷偷地跑了出去买衣服,可是当她选好衣服以后,老板却把衣服装进了一个纸袋子,她一问才知道,政府为了避免环境污染而展开了禁用塑料袋行动,所以店家只能改用纸袋做包装,莎拉一路往回走,注意到人们都捧着大大小小的纸袋,因为纸袋没有拎绳,所以使用起来非常不便,人们颇有微词。也确实,用纸做袋子容易,可是用纸做拎绳就不行了,薄薄的纸,能有多少承重力?
  莎拉刚一回到店里,就有人来卖废报纸了,她做完生意后正准备扫地,这时,一个买菜回来的老妇人路过店门口,她手中刚买来的鸡不断地扑腾着翅膀和爪子,那位老妇人指着两张遗落在地上的废报纸对莎拉说:"我能向你讨要这两张废报纸吗?"
  莎拉当然不会拒绝,只是她不明白这两张报纸会有什么用,只见老妇人把报纸捡起来卷成一条,然后搓了几把,居然成了两条"绳子",老妇人把这两条绳子分别捆在鸡的翅膀和脚上,那只鸡就再也不会扑腾了。
  这一幕让莎拉的心里猛地一颤,原来纸也是可以做绳子的!如果自己能推出纸绳,一定可以创出一番大事业。此后,莎拉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用来研究纸质绳索,因为自己的回收站里的纸类繁多,她很快就找到了一种粗纤维的牛皮纸,用这种纸搓起来的绳子非常牢固,装在纸袋上可以拎起很重的贷物。
  莎拉很快成立了一家小工厂开始生产纸绳,为了尽快地打开市场,莎拉在初期采用了成本价销售,完全无利润地卖给一些纸袋厂,就这样,各地订单源源不断地飞来,不久后,莎拉开始了第二步计划,她对客户们说:"到现在,我是一分钱也没赚到,如果长期这样下去,我只有破产一条路了!"
  莎拉的诚实和困境打动了客户们,他们居然都主动要求把价格提高一些,利润很快开始出现了,而且每日交货量不断上涨。后来,有人建议她应该拓宽思路,从绳子跨越到整体包装的生产上,可是莎拉却拒绝那样做,她认为只有做到最专注,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得最好。
  经过几十年的专注发展,如今,莎拉的绳索品种上更加繁多了,纸类、缎带、绢带、藤蔓类等等不一而足,而质地上更是卓越超群,许多纸袋厂并不是不会生产纸绳,只是质量远不如莎拉的纸绳,所以更多的纸袋厂都选择了放弃纸绳生产,而是让莎拉向他们供贷。正因如此,莎拉的绳索才不可逆转地成为了知名的包装绳品牌,而莎拉本人也被意大利商界誉为是"用纸绳捆扎财富的女人"。
  每次谈到自己的成功第一步,莎拉都会这样谦虚而不失风趣地说:"我其实没有媒体所称的那么了不起,一切只是凑巧,别人从我的回收站门口捡去两张废报纸,而我却从别人的手里捡到了商机!"
  莎拉的话是对的,但事情也并不是仅仅如此,究其根本,关键之处在于莎拉具有长远的眼光,能够发现社会发展的趋势,从中寻找到不可估量同时又最容易使人忽略掉的商机。从公平论的角度来说,机会确实是属于每个人的,然而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的,因为很多机会在很多人的眼里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生活琐事,只有像莎拉这样眼光中带着挖掘与发现的人,才能够如愿地拥有机会,而这也就是更多的人无法成就大业的原因所在。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