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 > 财富 >

让每只西瓜升值300倍

时间: 2016-08-08 08:3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今年43岁的福田英夫是日本福冈市的一个瓜农,他在福冈西郊拥有着一个150亩的大瓜园,近几年来,日本的西瓜行情不断下滑,瓜园能带给福田英夫的收入越来越少,所以,如何使瓜园创造更大的价值,成了福田英夫一直考虑的问题。
  前年夏天的一次,福田英夫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瓜园里巡视,当他来到一座已经废弃的凉亭边时,发现有一条瓜藤爬到了两堵婑墙之间的夹缝里,并且还长出了两个西瓜,但是那两只西瓜因为生长受限,被挤压得扁扁的、圆圆的,就像是个大饼,样子非常奇特滑稽。福田英夫把他们摘下来,漫不经心地往回走,路上,突然一辆汽车在他面前停了下来,车子里的人居然用高出平常两倍的价格,从福田英夫手中买下了那两只西瓜。
  对于普通瓜农来说,或许这只能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卖掉了也就卖掉了,可对时刻想着要让瓜园创造更大效益的福田英夫来说,却不一样了,他忍不住心想:这两个西瓜的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仅仅是因为外形不同而已,就卖出了这么好的价格,如果成批改变西瓜的外形,会怎么样呢?可是在瓜园里筑无数婑墙是不现实的,怎么办才好?
  福田英夫思前想后,觉得西瓜会在婑墙里变形,应该也会在牢固的盒子里变形,想到这里,一个主意开始从福田英夫的脑子里萌生出来。他准备了一小片的瓜田,播了一些种子用来做试验。几个月后,瓜苗上开始长出了小西瓜,福田英夫就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透明塑料盒,这些塑料盒上都有通风孔,福田英夫把小西瓜从这些通风孔里伸入盒中,到了秋末冬初,西瓜成熟了,原本圆滚滚的西瓜,成得跟一个个四四方方的绿色玩具盒似的,非常新奇可爱。
  虽然日本人不太有冬天吃西瓜的习惯,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就会被白白浪费掉,他把样品瓜送到一些素有来往的瓜商那里一看,结果不仅得到了很好的评价,还出高价把他仅有的一亩西瓜也一购而空!
  福田英夫心里有了底,手上干起来就更有把握了,趁着冬闲季节,福田英夫准备了数万只塑料盒,到了今年开播后,等小西瓜一长出来,他就请工人们把西瓜放进盒子里,经过几个月的悉心栽培,果然所有的西瓜都成了方形西瓜。当福田英夫把这些西瓜推向市场后,立刻受到了顾客们的疯抢,价格也扶摇直上,在日本市场上就卖到了大约8000日元一个(约490元人民币)。
  不仅日本市场受欢迎,甚至还有大批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等地的海外客商发来了订单,特别是在莫斯科,每个方形西瓜的价格更是卖到了860美元(约5300元人民币),是普通西瓜价格的300倍!
  因为过于供不应求,福田英夫的150亩瓜园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只能无奈地回绝掉了相当一部分订单,不过,福田英夫信心十足地向那些抱憾而归的客户表示:“明年我会扩大五倍的种植面积。”
  让一只西瓜升值300倍,这几乎是一件完全不可想像的事情,但是福田英夫做到了,他并没有往西瓜里面塞金注银,只是非常简单地改变了一下西瓜的外形。是的,就是这么简单,可是包括我们在内的每个人,有没有想过?其实西瓜的外形也是可以改变的,西瓜也可以是方形的!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