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资讯 >

惊天大骗局:泸州年份酒大多为香精勾兑

时间: 2013-11-11 14:56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在白酒行业有句老话说,川酒调天下,这里的川指的就是四川。四川名酒云集,以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 窖、全兴、沱牌、郎酒等“六朵金花”为代表的传统白酒,几乎占了全国名酒的半壁江山。而四川泸州也是生产白酒的重镇,2012年,泸州实现白酒产量132 万千升,占四川省白酒产量的40%以上。正是因为泸州白酒的名气和产量,我们的记者调查发现,有一些神秘的企业,它们打着泸州白酒的旗号,在全国市场销售 号称存放时间长达20年、30年的年份酒。那么这些企业的年份酒是真的吗?来看《经济半小时》记者的调查。

  一、年份酒市场鱼龙混杂,老字号酒厂竟已倒闭多时

   记者在淘宝网上随意输入泸州年份酒关键词,大量年份酒都在网上热卖,价格从二三十元到五六千元不等。泸州老窖,泸州国宾泉,泸州神窖,各种五花 八门的名字,包装看上去也非常精美。窖龄有五年、八年,甚至还有六十年的老酒。这些网站纷纷宣称,自己的酒100%正品保障,假一罚十。这款名叫泸州神窖 的52度白酒正在热销,两款主打的品种分别标注的是30年陈酿和20年陈酿。两款酒的标价高达480元和298元。

  那么,这个号称20年、30年窖藏陈酿的泸州神窖年份酒,是不是真的?按照酒类网站上所显示的泸州神窖的信息,记者试着打通了这个泸州神窖酒厂的电话。

惊天大骗局:泸州年份酒大多为香精勾兑

惊天大骗局:泸州年份酒大多为香精勾兑

  泸州神窖工作人员:我们这个厂里已经不生产了,已经倒闭了,不用再打电话了。

  记者:倒闭了?喂?

   倒闭了!这样的结果让记者有些不敢相信。要知道,这家名叫泸州神窖的酒厂,宣称拥有百年窖池,占地200多亩,固定资产6000多万元,员工 800多人,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吨以上,是四川省最大的白酒生产基地之一。这样的企业怎么能说倒闭就倒闭了呢?记者决定按照公司网页上提供的地址去找找 看。由于网页的上地址不详细,记者只找到了其中所说的泸州市的这家公园。当地人告诉记者,在这个公园附近只有一家酒厂,名叫蜀龙酒厂。然而蜀龙酒厂的负责 人明确告诉记者,他们根本就没有听说过什么“泸州神窖”酒厂。

  蜀龙酒厂负责人:没有。

  记者:啊,没有啊?

   号称拥有百年窖池,生产销售20年、30年年份酒的“泸州神窖”的厂址竟然是一个公园,那么,这家企业究竟在哪里呢?它曾经销售的年份酒是真是 假呢?记者登录泸州工商局网站进行了查询,而查到的信息却让人大惑不解。这个号称固定资产6000多万元的泸州神窖酒厂,注册资本只有5万元;号称拥有百 年窖池,但工商核准日期却是2012年10月25日,也就是说成立不到1年时间;它的法定代表人名叫钟毅,企业经营场所是:泸州市江阳区邻玉漕溪村5组。 这些都和企业的宣传大相径庭。调查的信息还显示,这家名叫泸州神窖的酒厂有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嫌疑。为了找到这家神秘的酒厂,记者也再次按工商登记注 册地址找到了泸州市邻玉镇漕溪村五组。

  泸州市江阳区邻玉镇漕溪村村民:泸州神窖?没有。

惊天大骗局:泸州年份酒大多为香精勾兑

惊天大骗局:泸州年份酒大多为香精勾兑

  记者:没有?

  泸州市江阳区邻玉镇漕溪村村民:对。

   宣称拥有百年窖池、800多名工人、年产量10万吨,还是四川省最大的白酒生产基地之一的泸州神窖,其厂址注册地附近的本地人竟然都没有听说 过,其真实性更加令人怀疑。几番周折之后,记者又找到了当地的另一家酒厂。对于这样的同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来就没有听说过什么泸州神窖酒 厂。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