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饮食健康 >

秋季养生粥之栗子粥

时间: 2013-09-22 19:56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核心提示:秋季清爽而淡远,是一年中最佳的养生时期。秋季饮食调养以平补为主,主张滋阴润燥、养肺补肝。而温润秋季养生粥之栗子粥不仅能暖胃,更是秋季养生的去燥佳品。

  秋季养生粥之栗子粥

  材料:大米粥1小碗、栗子3个。

  调料:盐少许。

  栗子粥做法:1 将栗子剥去皮后切碎。

  2 锅置火上,加入水,放入栗子煮熟后,再与大米粥混合同煮至熟,加入少许盐,使其具有淡淡的咸味即可。

  小提示:栗子一定要剥净内外皮,煮烂;栗子虽营养丰富,但吃过多容易腹胀,要适可而止。

  营养快线:栗子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秋天盛产栗子,适量地吃一些,对身体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