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张市特产美食 >

张家口“大久保”桃

时间: 2015-01-02 12:58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每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坐落在塞外山城张家口东南3.5公里的姚家庄王家寨村,便打破往日的宁静,上千亩的“大久保”鲜桃竞相露出红润的笑脸,以其个大、色 艳、含糖量高、无污染的独特风味,喜迎来自四面八方的“上帝”。被冠之以“京西第一桃”美称的王家寨桃,之所以命名为“大久保”,是为了体现其个大、历史 久远、宜于保鲜三大特点,深得晋、冀、蒙及京、津等地客商的青睐。

    据王家塞村老人们回忆,这里经营桃树最晚始于清嘉庆年间。自那以后,世世代代的王家寨人都把种植桃树作为主要产业,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培育出脍炙人口的鲜桃来。

    鲜桃之美,源于独特气候和地理条件。王家寨村位于东经114°54´-114°58´,北纬40°45´--40°48´之间。背风向阳,海拔 780–1000米,土层肥厚,土壤质地为淡栗钙土,PH值8.2,属中性偏碱土壤,年平均所温7.7℃、有效积温3000--3200℃、日照时数 2877小时,且具有昼夜温差大,降水少等独物的小气候环境,因而能生长出着色好、含糖量高的桃果。同时,这里的桃树开花期和成熟期均比京津以南地区推迟 半月,当八月上旬之后京津市场鲜桃脱销时,这里的鲜桃正值成熟上市,形成错季销售。这样,既弥补市场空缺,又能提高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