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 > 张市特产美食 >

怀安城豆腐皮

时间: 2013-05-30 18:13 来源: 怀安视窗 作者: 秩名 点击:

    怀安城豆腐皮。怀安城豆腐皮是怀安县地方特产之一,与柴沟堡熏肉、马市口一窝丝饼并称"怀安三宝"。怀安城豆腐皮历史久远,明洪武年间 (1392年),豆腐匠武老汉根据自己做豆腐的经验巧制而成,明崇祯十七年(1644年),李自成率军攻克怀安城,百姓感激闯王为民之政,日以继夜赶制了 一批豆腐皮犒劳三军,闯王吃后赞叹不已,从此怀安城豆腐皮名声大振,久传不衰。怀安城豆腐皮因当地水质好、做工精细,以薄、鲜、柔、韧、适口性好而著称, 其薄如纸张,清白馥香,价廉物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脂肪、纤维素,还有钾、钙、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可以做成各种冷、热、荤、素菜,醇香爽口, 长期食用对人体十分有益。仅怀安城年可生产豆腐皮350万斤,产品远销北京、内蒙古、辽宁等地。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