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周边游 >

春游戒台寺 赏鲜花美景

时间: 2015-04-30 13:10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如果你厌倦了俗世尘嚣,想寻觅一僻静之处,尽阅人间春色,那么这个地方肯定适合你。戒台寺,位于门头沟区马鞍山上,距城区35公里,始建于隋朝开皇年间(581-600年),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是北京现存最为古老的皇家寺庙之一。这里远离城区,藏于深山,一到春天,百年古花姹紫嫣红,不容错过。

  北京寺庙的花景,尤以法源寺和戒台寺的丁香、大觉寺和潭柘寺的玉兰闻名于世。这些寺庙的花不光好看,更主要的是历史悠久,像戒台寺的丁香,200多年树龄的,有20棵之多。若你喜欢丁香花,不来此处,将是春天的一大遗憾。

  此时此刻,北京的春天已经热闹非凡,花季已接近尾声。颐和园的桃花早已凋谢,海棠玉溪的海棠也逃离枝头,玉渊潭的樱花就要谢幕。戒台寺,因处深山之中,丁香才刚刚盛开。4月15日-5月15日,正是观赏丁香花的大好时候。今年举办的第十九届丁香节,正悄悄地拉开序幕。

  我是13日到达的戒台寺。自驾第一次去戒台寺,车子在山中转来转去,风景如画,心情大好。来到戒台寺的时候已是上午十一点左右。

  入得山门,暂别红尘。

  

  往东走,可以看到白色的玉兰,由于玉兰花期早,开得稀稀落落。

  在大钟亭区域,两棵巨大的丁香树,尚未吐蕾。它们是不是乾隆皇帝从圆明园移植到这里来的呢?这个应该是镇寺之宝吧?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