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张市旅游 >

中华三祖圣地——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

时间: 2013-05-29 23:13 来源: 旅游局 作者: 秩名 点击:

    五千年前,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在涿鹿一带生活劳作,征战融合、建都立业,经过“阪泉之战”、“涿鹿之战”后,“合符釜山,而邑于涿鹿之阿”,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第一次大团结、大统一,开创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中华三祖圣地景区始建于1994 年, 1998年建成了第一个景点——中华三祖堂,并正式开游。2003年启动了中华合符坛项目,并于2006年开工建设,2008年9月竣工。中华三祖圣地 ——黄帝城文化旅游区现已形成了一坛、一堂、一城、一泉、一湖五大核心景点,整个景区占地近600亩,总投资3亿元。一坛即中华合符坛,是为了纪念黄帝在涿鹿合符釜山、中华民族实现首次融合这一伟大历史事件,弘扬合符文化而建。在纵贯中华合符坛的千年文化神道上,依次排列着嫘祖浣纱、三祖桥、华表、中华一统广场、中华合符坛、民族图腾柱、九龙柱等景观;一堂即中华三祖堂,是在原黄帝祠的旧址复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供奉黄帝、炎帝、蚩尤三大人文始祖的殿堂,是中华儿女寻根祭祖的圣殿。四壁彩绘 “涿鹿大战”、“合符釜山”、“定都涿鹿”、“阪泉大战”四幅大型壁画;一城即黄帝城遗址,黄帝城亦被称为涿鹿故城,是黄帝开基立业的根基,也是合符釜山后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都城;一泉即黄帝泉,古称阪泉,民间又称黑龙池,是当年黄帝族饮水之处。一湖即轩辕湖,轩辕湖位于中华三祖堂与黄帝城遗址间,由黄帝泉汇集而成,是黄帝部族的水源地。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