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国内游 >

江南水乡好风情

时间: 2015-12-08 16:24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第二天上午慢悠悠走到震泽古镇,才见到了古镇的真面目。与游人如织的同里相比,震泽古镇少了些喧嚣,多了些安静,这个古称“吴头越尾”的地方,前唐开埠,南宋设镇,三千年前就有了农耕文化。古镇中有两条主要的街道,都是沿河而建,沿着河道漫步,又刚巧碰上烟雨朦胧的天气,一路感慨江南水乡好风情。

震泽古镇的师俭堂是古镇的必到之处,门脸并不显眼,进去之后才知是江南水乡大宅门。宅子占地近三千平米,可前门进轿,后门下船,前后六进,集商铺、厅堂、内宅、花园、辅房于一体。建筑以及室内外的雕饰也是不拘一格,可惜匆匆别过,没有细细观赏。

说起震泽,它可是曾经的篮球巨星姚明的故乡,虽然这不是古镇真正的精髓所在,但却是最有名气的一个名头。震泽不大,一条水路将古镇分成了两条街。走在古镇上,游人几乎看不见,穿梭在身边的都是那些笑容可掬,和善的震泽人,少了那些热门古镇上的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如果,你想寻幽,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小贴士】
交通

自驾:江苏出发,走沪渝高速,震泽出口下,沿庙震桃公路南下可到达震泽古镇。
公交:从吴江或苏州乘坐到震泽客运站的汽车大巴,然后坐301或302公交车到师俭堂站台下。
门票:75元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