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出境游 >

维也纳 美丽又梦幻的地方

时间: 2016-04-30 14:05 来源: 未知 作者: 江南 点击:

  维也纳是一个既美丽又梦幻的地方,让许多人为之迷醉。许多年以前,记不得是初春还是仲夏的一天,从蓝色多瑙河畔走向湿漉漉维也纳森林的奥地利清纯少女伊琳娜,就在进入这片森林的时候迷失。

  清晨,维也纳森林一片寂静,泉水的叮咚声和枝叶的伸展声组合成了迷人的交响。升腾的晨雾飘飘渺渺,维也纳森林宛如仙境一般,充满了神秘和诱惑。

  维也纳森林谱写的乐章,唤醒了林中沉睡的各种树木和植物,淘气的布谷鸟在这个时候开始张扬自己的个性,用清脆的布谷声向同伴们通报着春天的信息。斑鸠、百灵一同附和,忙碌着唱起了和婉清丽的歌,稍后,便是蛙鸣、蝉语,维也纳森林热闹极了,简直成了音乐王国,如果约翰施特劳斯在世,为这些动听的响声谱上曲子,那么,一定会成为千古绝唱的。

  湿漉漉的林间小路上,一驾马车由远及近,哒哒的马蹄声和马车夫悠扬的歌声,给维也纳森林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今天,在这个被世人称为“梦幻天堂”的城市,那位名叫小约翰.施特劳斯的圆舞曲之王,热情地约会我去聆听他创作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

  维也纳森林,多么让人动情的地方。在《维也纳森林的故事》的陪伴下,我兴高采烈地扑进维也纳森林的怀抱里。维也纳森林里丛生着水淋淋的各种灌木,溪水旁的巨石上长满了青苔,枯倒的乔木向断臂一样搭在湍急的溪流之上。妖冶的花儿次第开放,芳香迷人。胆大的鸟儿在精心地建筑着它们的小巢。在望一眼就萌生豪情的陡峭断崖上,瀑布轰鸣而下,宛如倒挂的江河。哦,维也纳森林,维也纳森林,你给了莫扎特《魔笛》,给了贝多芬《月光》,给了约翰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

  维也纳是奥地利首都,面积为415 平方公里,分为23个区,人口160万。市区由位于多瑙河右岸的城市中心和郊区居民点逐渐融合而成。维也纳是最为人熟知的城市,这并非因为从来无人在那迷宫般的街道或过道中迷路,而是因为维也纳到处都有乐于助人的民众,到处都有好听的音乐。一位先贤说过这样一句话“音乐是维也纳的灵魂,没有音乐就没有维也纳”。是啊,维也纳奉献给人类不尽的财富,同时也培育出了一代代优秀的音乐大师,引领了圆舞曲的潮流。说到这儿,人们自然就会想到莫扎特、舒伯特、约翰-斯特劳斯等等。至今,维也纳每年都要在金色音乐大厅举办新年音乐会,以此来辞旧迎新,世界上许多国家都会通过电视台来转播这一让人动情的音乐会实况的。我国的中央电视台就是其中之一。

  在维也纳树林,我漫步走进了一个葡萄园,正是春季,葡萄园满目的新绿让人心旷神怡。葡萄藤的枝叶在葡萄架上任意蔓延着,让人进一步感受了自然的张力和魅力。葡萄园的园主此刻正在音乐声中用剪刀收拾葡萄的枝桠,目的是剪去多余的藤枝,让接满了葡萄的藤枝有足够的养料来满足葡萄生长的需要。我注意到,一眼望不到边际的葡萄园里,葡萄藤上已经接满了大大小小的葡萄,在《维也纳春天的故事》里,葡萄舒心地成长着,在音乐声里劳动,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浪漫的维也纳人,就是劳动也充满了诗情画意。

  好客的葡萄园园主约瑟夫大叔用上乘的维也纳葡萄酒热情款待了我。说起葡萄和音乐的关系,大叔如数家珍。他告诉说,葡萄是有生命的植物,凡是有生命的东西,对音乐都有共同的知觉,于是,就把音乐搬进了葡萄园。每天的清晨开始,就在葡萄园里播放动听的华尔兹,或者轻音乐,一直播放到月上枝头。那些奇妙美丽的音符会从音箱里蹦出来,或者钻进肥沃的土地,或者附着在葡萄的藤桠之上,它们互相缠绕,互相交织,互相倾诉,于是,葡萄飞快地蔓延和繁衍起来,最后发展成为今天硕大无朋的葡萄园。维也纳的音乐原来还有这样的作用,这真是我所始料不及的,回国后,我一定要把这个秘密告诉我乡下的朋友,让他们也把音乐搬进田园农庄,让音乐融如作物,让作物健康成长,然后以丰厚的果实回报辛勤的稼穑之人。

  把维也纳比做“躺在秀水之滨、绿荫之上的”城市,不仅恰如其分,而且是十分形象生动的。秀美无比的多瑙河给了这座城市以灵气和智慧,给了音乐家们以灵感,《维也纳春天的故事》,就是多瑙河的波涛以及翻卷的浪花,和着绿色的森林以及鸟儿啾啾的啼鸣,自然组合成的天籁之音。这美妙的音乐来自大自然,然后又回归于大自然,浸润了所有的生灵,给了生命以无限的力量。郁郁葱葱的大森林则带给这座城市不尽的的风光和洁净的空气,维也纳森林就是一个天然的氧吧,让维也纳人永远享用不尽。如果这些氧气可以出售的话,一定会卖上大价钱的。

  沈从文先生曾经说过:“美,总不免有时让人伤心。”的确,维也纳很美,维也纳的森林很美,而且美的让人六神无主,美的让人荡气回肠。

(责任编辑:江南)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