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 > 野史村言 >

广西土匪彪悍暴行 数百名妇女整夜蹂躏哀嚎!

时间: 2019-02-17 18:48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广西土匪彪悍暴行 数百名妇女整夜蹂躏哀嚎!提起土匪,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湘西土匪,大量的影视剧也反映的是那里。

  但其实在湖南边上“地无三里平”贵州,因为山高林密,交通不便,并且属于喀斯特地貌,为土匪藏身提供了天然的条件,这里的匪患也丝毫不比湖南逊色。在1923年贵州省主席袁祖铭曾表示:“贵州内地匪徒愈聚愈众,外匪趁之猖撅尤甚。加以国事扰攘,邻疆多故,散兵溃卒,相率窜越,以言共数动逾万千,防堵或有未周,滋扰辄及数县,虽经尽力剿办,每以不能越境深感困难。”本省的土匪与外省的土匪相互勾结,让当时的政府防不胜防,完全感到无能为力。袁祖铭还特别指出“桂省游匪历为黔祸,在昔已然,本年南笼之劫可为寒心。”

  让袁祖铭感到寒心的“南笼之劫”到底是什么事件呢?

  广西土匪彪悍暴行 血洗贵州安龙县城 数百名妇女整夜蹂躏哀嚎!在1922年4月17日,两千多名广西土匪聚集在一起,攻打了位于贵州黔西南的安龙县城。

  土匪们很快就攻占了安龙县城,随即在城内开始了大规模的烧杀掳掠,将整个县城的财物洗劫一空,一天之内将整个安龙变成了一座死城、空城。

  在土匪的抢掠过程中,只要有人胆敢稍有反抗,便立刻遭到杀害,并将县城内的妇女掳掠。

  当天晚上仅仅在县城内的万寿宫内就有数百名被劫掠的妇女遭到了土匪的肆意蹂躏。整个县城整晚都是妇女的哀嚎和土匪的浪叫。

  在土匪洗劫安龙的过程中,根本不给当地官员士绅的面子。就连身为贵州省主席,黔军总司令袁祖铭的父亲袁廷泰也给土匪捆在街上示众长达5个多小时,并在土匪撤离的时候被劫为人质。安龙县保安营的副营长更是被土匪抓住当场处决,毫不留情。

  土匪在攻占安龙县城后,停留一夜之后便在第二天开拔回到广西。在土匪撤退的时候,可以说“收获颇丰”。

  仅仅抢掠的财物就达百万,劫掠随行的妇女多达上千人。经过了土匪的这一次洗劫之后,整个安龙县城3000余户家破人亡,整个县城数十年所积累的财富毁于一旦。

  随后土匪还不忘利用绑架的人质继续索要钱财,价格也是不断的水涨船高。使得才遭受洗劫的安龙当地更加的雪上加霜,对于那些无法凑钱的人质土匪在肆意虐待后即刻杀掉,而那些即便得以赎回的人质也可谓劫后余生,不堪回首。袁祖铭的父亲袁廷泰最终也花了8万块才得以让土匪放回。
 

广西土匪彪悍暴行 数百名妇女整夜蹂躏哀嚎!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