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 > 历史图片 >

各国元首参观兵马俑有趣瞬间

时间: 2016-11-22 18:53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1976年5月14日,新加坡前总统李光耀来到兵马俑发掘现场参观,成为首位参观兵马俑的外国领导人。参观结束后,李光耀题字留言:“这一伟大的历史文物,寓意着伟大的未来。”

  

  1998年6月26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参观兵马俑。在参观结束时克林顿幽默地说:“真希望到这里来当馆长。”

  

  1984年4月,美国前总统里根率领着一行300多人的庞大队伍由北京飞到西安,专程参观兵马俑,并特许下坑参观。参观是里根说:“我可以摸摸马吗?”征得同意后,里根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马背上,突然他把手收回来非常幽默地说:“它不会踢我吧?”

  

  2013年6月30日, 朴槿惠参观兵马俑。朴槿惠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很惊喜地看见了2000多年前精致的兵马俑文物,也感受到了人类发展史上一个伟大的精品。”

  

  1986年10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参观兵马俑。在参观过程中,她感慨地说道:“过去我听说过兵马俑,也看到照片,这次亲眼一看,真是惊人。”

  

  2015年5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参观兵马俑。在参加结束时,莫迪在留言簿上写道:兵马俑是世界遗产,它是中国文明成就的见证者,对这一珍贵遗产的精心维护令我感到印象深刻。

  

  2007年11月25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携夫人参观兵马俑。在参观的过程中,萨科齐不停地感慨 “太伟大了!”。

  

  2004年10月16日,普京参观兵马俑。在参观的过程中普京问了很多非常专业的问题,“陶俑的鞋子为什么各不相同?”、“陶俑的身后怎么带着两个环?”、“鞍马怎么没有脚镫子?”、“秦朝的马为什么都不高?”、“铜车马的车轮子上突出的部位叫什么?”、“这个部位怎么没装兵器?”。

  

  2010年7月16日,默克尔参观秦兵马俑。在参观的的过程中默克尔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秦始皇陵墓到底有多大?花了多长时间修造?陶俑是怎么被发现的?二号坑为什么看不见陶俑?”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