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信息 生活 尽在张家口网

扫码关注沽源网

精彩内容看个够

张家口今日热点

各区县的新鲜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 > 历史图片 >

日本女人二战慰劳前线小鬼子罕见老照片

时间: 2016-11-22 17:48 来源: 未知 作者: 红枫网络 点击:

  不管在影视剧还是历史故事中,作为侵略者的日本鬼子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男人。然而在抗日战争期间,日本女人其实也没有闲着。她们成立的以国防妇人会为代表的法西斯主义妇女团体随着战争的扩大和持久而得以发展壮大,妇女们开展了包括慰劳官兵、资源回收、爱国储蓄、生活更新、女子挺身、家庭报国等“后方奉献”活动。

  普通妇女在战时官方妇女团体的组织和领导下,身不由己被卷入战时体制,最终成为日本军国主义欺压、杀戮弱小民族兄弟姐妹的帮凶。

  国防妇人慰问队,说白了,干的就是慰安妇的活。

  1943年春,东京都北多摩郡调布机场,前来慰问机场的244战队的日活多摩川女演员们。

  来到南京进行战地慰问演出的日本歌姬渡边浜子。渡边浜子是当时日本有名的歌姬,以演唱“支那之

  夜”、“苏州夜曲”、“何日君再来”而闻名。

  在前线慰问演出的渡边浜子

  1945年4月22日,东京都北多摩郡调布机场244战队本部前,松竹慰问团与244战队机械师们的合影。

  1945年4月22日,东京都北多摩郡调布机场,前来慰问的日本头号女影星田中绢代与支队长小林照彦大尉。

  1945年1月,东京都北多摩郡调布机场,被前来慰问的艺妓包围

(责任编辑:红枫网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